04_我要準時下班10 (4).JPG
終於大結局囉!意味著春天要過拉~,「我要準時下班」雖然短短十集,該有的職場內容都有,之前看這種上班工作劇實在沒什麼感覺,長大進入社會後才覺得活生生血淋淋在眼前阿,看這部都會蠻有認同感的點頭呢!這部劇元素不斷的現代化,像是目前推廣的準時下班不加班的原則,以及新生代的草莓族等議題,加入些許的愛情曖昧元素,十集看起來是足夠。
 

02_我要準時下班10 (2).JPG

結衣的男朋友說沒辦法跟女主角結婚原因是外遇,結衣不想斷這場極力地想要複合,這一看就知道男生在吃醋最後決定不跟結衣在一起,之後公司案子很趕也沒有心思想感情了。

26_我要準時下班10 (26).JPG

日本人感情能分割的很快?

「一旦喜歡上對方,就只能看到她對自己好的一面,而不去考慮對方到底在想什麼了吧」。這就是我不好的地方,結衣這樣說。

05_我要準時下班10 (5).JPG
公司客戶要求要部長退出計畫才要繼續合作,原因是部長在早期接了很多案子,最後做不完讓公司倒閉,而客戶有聽聞部長的事蹟,就想要避免。結衣找種田談,要部長退出,但他幫忙部長洗白,說他 以前是保護部下的人,還賣了房子幫忙公司。 但最後結論是,還是要退出哈哈, 女主角決定要說

07_我要準時下班10 (7).JPG

要求後部長爆氣,提出幾點

1.一堆事情交辦下來,叫部下做卻給了壓力,部下也不敢反抗,而都很虛假或者在背後罵他,他反而還覺得,像結衣直接跟他說「我要準時下班」還比較好呢!
2.「大家都抱怨工作很多,但如果沒工作要怎麼辦,有工作比沒供還要好嗎?」
3.「我也是很拼命的工作,光自己的事情就忙的焦頭爛爾,雖然很討厭這樣的生活,但沒有工作就沒辦法生活」
08_我要準時下班10 (8).JPG
聽了這三段話有感而發呢,你真的覺得沒有工作真的就無法生活?這真的是一般人領薪族的通病,吃著別人給的薪水一天過一天戰戰兢兢的在職場上,為了就是等待月底的薪水,回頭看人生就這樣過了呢。結衣試著安慰部長,並且跟他說要試著放棄看看,如果累了就休息 ,身體弱不健康是不會快樂的。種田突然出現!!?? 叫他退出這樣對公司和團隊都好,這樣被信任的部屬這樣說,其實蠻羞辱的呢!

14_我要準時下班10 (14).JPG

部長回頭時說:「種田(男主角)把工作看這麼重不是我逼他,他是喜歡工作,因為,他除了工作以外一無是處,這難道真的是件壞事情嗎?」
這句話真的發人深省 ,是好是壞真的都看個人!
種田對於工作的執著:除了工作以外一無是處?

20_我要準時下班10 (20).JPG

人生把大部分時間都用在工作上,種田一旦投入工作可以好幾天不睡覺,他弟弟擔心又回到以前操到身體受不了,打電話給結衣,要她勸哥哥別這麼拼命,從頭到尾來看,男主角除了工作之外,應該還有運動這項休閒,我並不覺得沒工作一無是處,只是工作視如生命而已,要逐漸脫離這種情況,才能夠能做的長遠。
女主角病倒
24_我要準時下班10 (24).JPG
隨著專案的逼近,大家最後妥協加班,結衣也不例外,看到父親的下屬去世跟爸爸聊了一下,爸爸建議她直接對上面的社長搬救兵,來拯救這個燙手的專案,日劇很愛用這種熱血的橋段,但我相信現實生活中能成功的機率應該很低吧。

27_我要準時下班10 (27).JPG

結衣騙大家要去休息,離開辦公室後卻去會議室繼續工作,開始進入瘋狂工作境界,開始一陣耳鳴跟種田一樣的陷入工作的世界中

29_我要準時下班10 (29).JPG
但為什麼會暈眩我就覺得蠻怪的,感覺也沒有特別操勞或者省略了。
結尾愛情收尾

30_我要準時下班10 (30).JPG

結衣醒來後種田非常生氣,因為很擔心結衣就這樣沉睡醒不過來,

32_我要準時下班10 (32).JPG

這段感覺起來沒有特別感動呢!有種「硬湊」的感覺,種田終於知道為什麼結衣之前這麼擔心了!

33_我要準時下班10 (33).JPG

人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工作呢?你覺得呢?

我要準時下班

最後這句很棒!「在規定的時間內產生利益, 才是更艱難也更有挑戰性呢!」不用加班完成所有你份內的工作,才是最厲害的哈哈哈哈

36_我要準時下班10 (36).JPG
最後看得出來男主角應該改變加班的惡習,開始準時下班囉!這是我本季看完的第一部,先記錄一下哈。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