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夏季日劇-凪的新生活-第一集感想凪のお暇介紹

53_凪的新生活01 (53).JPG

我真心覺得這部「凪的新生活」的開頭做得很好,描述現代的人的通病,「太過於在意別人眼光以及周邊氛圍」,為了不要尷尬或是惹別人生氣,通常都要做自己不太願意的行為或動作,在日本這種群體活動的民族更為嚴重,導致最後女主角爆炸了,不演了辭職馬上走人,因為這個活在別人的人生的日子是痛苦,本劇由漫畫改編,目前還在連載中,看完這第一集日劇覺得很多題材可以分享,下面跟各位介紹。

18_凪的新生活01 (18).JPG

女主角nagi[凪]是公司的普通OL上班族,擅長觀察氛圍,劇中許多在游泳池吐泡泡的畫面,在強勢的同事面前,表現合群開心的樣子,隨時關注社群軟體的動向,為了就是不放過任何的訊息,為了就是努力跟同事在同一個群體中,在裡面也描述現代人用社群軟體的心理作用,像是看到類似的同伴留言,就誤會沒有找她而私下聚餐,每天活得戰戰兢兢活在別人的生活中。

19_凪的新生活01 (19).JPG

而在吃飯的對話真的不知所云,感覺說了什麼都不是,沒有那個勇氣回應同事的誇獎,害怕的是什麼?就是正在微笑的笑臉轉成臭臉的壓力,很像是有個推銷員言開眉笑的推薦你產品,你跟她說我不需要,原本的笑臉變成臭臉的心理壓力,而因為預設知道會有這種「未知」的結果,就順應的買了她的東西...像這同事聚會中,拍照時女主角拍到眼睛扎眼不敢跟同事說拍壞了,同事誇獎女主角像是女主播的情況下,也不敢隨便答應,是為了什麼,就是真的想很多。

20_凪的新生活01 (20).JPG

好多好多話可以回應出來,但哪劇都不太對,順應的達應被別人說「水面」,說「沒有拉~」又被別人覺得太假,看到這邊是覺得自身也遇過這種事情,是否也覺得人生很累呢?

21_凪的新生活01 (21).JPG

要這樣忍受是有原因的,因為凪的手上有張王牌,就是同公司的業務男友,在公司沒有人知道女主角是這人面廣交的男主角業務的女朋友,為了有天能跟男朋友結婚,女主角忍著牙也要撐到那天,曬恩愛照電翻曾經嘲笑她的人。

22_凪的新生活01 (22).JPG

剛開始覺得這男女朋友的交往也是出現「氛圍」的問題,像是男主角想要做愛,看劇中看似女主角不是很願意(因為有空氣的轉場片段),為了能順利結婚一直屈服在男朋友的指令。

23_凪的新生活01 (23).JPG

免不了被同事要求幫忙工作,卻發現同事說謊,真的拋下女主角私底下聚餐,而且又很剛好讓女主角看到他們恐怖的對話內容,心中已經絕望一半,另個撐住她的就是男朋友慎二,雖然很失落但收到溫暖的男友簡訊,心情就不再怎麼在乎,看到男朋友也在工作,想要去位置找他的時候發現,竟然在說(凪)她的壞話,最後一個支柱也掛了,開始過度呼吸昏倒在地上。

24_凪的新生活01 (24).JPG

講完後看到nagi在眼前整個傻住,慎二,高橋一生飾演,是nagi公司的地下男友。

25_凪的新生活01 (25).JPG

「唐田えりか」飾演「市川円」,這個跟慎二在公司見一面的角色,感覺後半段會有感情的故事。

27_凪的新生活01 (27).JPG

就這樣,nagi就在公司消失,慎二在那之後就完全失去凪的消息,之後因為出差之後找她的故事後面說。

28_凪的新生活01 (28).JPG

凪搬家了~到了無人熟識的地方,有著天生自然捲的凪、接下來的造型都是這樣,之前在整理日劇還以為跟《爆炸头田中》有什麼關係呢! 到了比較鄉下的立川,租了一間很便宜的房子,開始她的全新人生生活。

29_凪的新生活01 (29).JPG

只有帶著棉被,靠著一台腳踏車來到這邊,好像是按下人生重置按鈕,生活全部重投開始。剛從那看人臉色的社會中逃出來,終於可以活自己的生活。

30_凪的新生活01 (30).JPG

也可以靜下心,想著之後自己可以做哪些事情,看著書上寫著,「把想要做的事情寫下來」,但是,在圖書館想了一天,絲毫沒有任何頭緒。

31_凪的新生活01 (31).JPG

沒有任何目標心中就慌了,看到拾荒的老太太撿垃圾,路上的人都在嘲笑她,凪很害怕之後自己會變成這樣的結果,這位老婆婆是鄰居,原本凪以為拾荒老婆婆家中會很多垃圾,但意外得很整齊,牆壁上投放著古早電影,拿著自製的poki請凪吃。

32_凪的新生活01 (32).JPG

到了這地方,女主角終於有個能夠說出心中話的窗口,這位老婆婆也是靜靜地聽她說,部說任何多餘的話,感覺這婆婆就是很有智慧的人,她懂凪的一切。

33_凪的新生活01 (33).JPG

接著說出凪昏倒後所發生的事情,看著sns的同事們一如往常的聚會拍照,根本沒有人關心她。

34_凪的新生活01 (34).JPG

看著通訊錄上社群軟體上的資訊,全部都不是跟她很要好的人。

35_凪的新生活01 (35).JPG

如然,來個生日快樂的祝福,想說誰這麼好還記得我的生日

36_凪的新生活01 (36).JPG

沒想到,是「超奢侈壽司」電傳來的生日祝福,唯一不會忘記妳的就是機器人了,在這同時看到慎二之前所設定的生日慶祝推撥,整個人決定要刪除所有sns和聯絡資訊。

37_凪的新生活01 (37).JPG

所有app都刪掉,丟掉所有的一切。

39_凪的新生活01 (39).JPG

連搬家的時候,最後決定,留下腳踏車跟棉被,其他都請搬家公司帶走,

這間搬家公司的員工好眼熟,每次TBS都請這團隊(0123搬家公司)嗎哈哈

40_凪的新生活01 (40).JPG

全部都給我丟掉 ,人生重新再來!!!

41_凪的新生活01 (41).JPG

想要重新改變自己,成為一個新的自己,所以來到這裡。

42_凪的新生活01 (42).JPG

但,基本的想太多還是有,像買東西算貴了,考慮「店員感覺很兇」或是「人潮這麼多會不會打擾別人」的想法一一浮現,但她覺得不行,要努力嘗試看看改變。

43_凪的新生活01 (43).JPG

鼓起勇氣跟店員說了算錯錢,店員之後也很大力慚愧地說抱歉,

44_凪的新生活01 (44).JPG

實際上,心中所有的os才是阻斷你前進的聲音,沒有試過怎麼會知道是什麼結果。對吧!

46_凪的新生活01 (46).JPG

想說重新開始的日子開始,慎二竟然找到這邊,還笑成這樣

47_凪的新生活01 (47).JPG

一進房間就到處批評東西南北,原本一個人的生活就這樣被踐踏。

48_凪的新生活01 (48).JPG

這樣的情況,慎二還來找凪,依照這套路有兩類,一個是恐怖情人,一個是太愛她不想放棄,只是口氣想要很傲慢。到底是哪個?看到後面才會了解。

49_凪的新生活01 (49).JPG

跟他(慎二)做個說明,這個頭髮,是我原先的髮型。

51_凪的新生活01 (51).JPG

50_凪的新生活01 (50).JPG

「空氣不是用來觀察,是用來呼吸的」真的經典!

52_凪的新生活01 (52).JPG

看到這邊慎二笑了,覺得他到底是不是恐怖情人不確定,但他表示他還會再回來找她

54_凪的新生活01 (54).JPG

不顧馬路上的車子亂走,被路人看到爆哭,看的出來,失去凪、慎二是傷心的、是難過的。

55_凪的新生活01 (55).JPG

最後,慎二其實早就知道那顆爆炸頭的存在,在某個清晨看到她用直髮棒弄了一小時,慎二感到佩服!

56_凪的新生活01 (56).JPG

「這女生一定要娶」當下就這麼決定。所以說,慎二回頭去找她,心中是愛她的,只是因為無法用軟弱的樣子面對她。

58_凪的新生活01 (58).JPG

實在難過~真心覺得第一集鋪得很好,劇情跟後續我覺得應該不錯

是一部可以追的夏季日劇,推薦給各位!

59_凪的新生活01 (59).JPG

凪的新生活第一集紀錄2019/7/31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