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邦之女整集觀後感 ルパンの娘

魯邦之女-大結局 (11).JPG

剛看完這部魯邦之女覺得還不錯,算是夏季日劇中能持續吸引我的戲劇,元素參雜很多類,最熟悉的片段就是當作歌劇在詮釋,近期的日劇時不時就出現舞台劇的感覺,撇除這個因素主要看點還是兩個不能相容的世家,兒子和女兒相遇後愛上對方,一方是警察,一方是義俠的L一族,兩家如何成為親家,是有可能的嗎?

警察和小偷

鲁邦之女 (1).JPG
故事起源是男女主角的相愛,這看似美好的婚姻卻有些阻礙,那就是身分的問題,世世代代都是警察的男主角(櫻庭和馬),以及也是世世代代卻是小偷的女主角(三雲華),兩人在圖書館相遇後一見鍾情後開始交往。

鲁邦之女 (2).JPG

在前半段身分還隱藏的好,時不時還幫男主角拿些業績,到後來追查中似乎懷疑,華,到底是不是L一族,起初女主角華知道男主角是警察,糾結是不是該分手用力的猛攻下,讓華無法放手,但到後面逐漸在追查L一族,身為警察的和馬,心中絕心必須追到手的小偷,到後面逮到後看到真面目,接受以及適應這事實,並且不管身分的關係,還是要跟華在一起,只能說這男主角的設定,還讓人喜歡的,始終如一永不變掛,表示這愛情是真摯。

鲁邦之女 (3).JPG

很喜歡兩家人的互動,因為各至都有隱藏自己一個身分,一個是公務人員,一個是某財團公司的老闆,這格格不入的兩家人聚在一起後會有些有趣的現象,像是時不時講些讓人誤會的語句,但最後又能用其他說詞掰回來,還有身為警察世家的媽媽察覺到,女主角家中沒有生活過的感覺,有些職業病的現象,另外覺得閃很大的女主角父母「三雲尊」渡部篤郎和「三雲悦子」小澤真珠演技,真的給讚!出神入化的各樓層拿東西還有寵愛老婆的氣度,真的霸氣呢!

永遠不會被抓的L一族

魯邦之女-大結局 (2).JPG
接著是每集的壞人追查,L一族主打「義俠」的感覺,但在警方眼中是「小偷」,因此在L要去拿壞人的東西時,時常會遇到雙面夾殺,但「永遠都不輕易被抓」「不太被輕易被抓」,連壞人可以開槍的時機,一定要等到誰出來破壞,才開槍,這些小細節做的好糾結讓人看的心癢癢,到底要不要開啦!

01_魯邦之女1 (1).JPG
剛說的「義俠」身分,主要偷的是些壞人所得到的贓物,L一族有點像清除這些小偷的寶物轉到自己手上,有種黑吃黑的意思,不是那種惡意犯罪,一方面是喜歡拿到世界各地寶物,因為媽媽一拿到就開始高潮,找到壞人拿到東西後,深田恭子演的華再來給個「十字斬」,實在爽快。

世代恩怨

魯邦之女-大結局 (10).JPG
看到後面,可以知道這兩家庭是有些關係,從一開始不常出現的兩個阿公那一輩的角色,可以嗅出後續的是代恩怨,到之後牽扯到警政署上層的關係,這邊不多敘,邏輯似乎是相同的,都是小偷跟警察無法結婚而結下的因果。延伸到年親一帶也遇到相同的問題,由這邊可以證明,事情沒有得到解決方案,就會一直蔓延這六十幾年的時光。

魯邦之女-大結局 (6).JPG

也演到阿公阿罵輩,只是血緣有這麼像嗎哈哈!讓深田恭子又穿上水手服

舞台劇

魯邦之女-大結局 (8).JPG
魯邦女兒這部劇很歡樂的原因,有部分歸功於這個舞台劇的氛圍,劇中女主角的小時候青梅竹麻,一出場時不時就給你一段舞台劇的說詞,把自己想說的話配上同樣的旋律,再看看深田恭子要不要接,其實她歌聲還不錯呢,這青梅竹馬的身分是在世界各地片取寶物的小偷,由「大貫勇輔」飾演,角色名稱是「円城寺」,由他的維基百科看來,是由舞台劇出身,難怪伸手這麼伶俐,最喜歡他那個華麗轉身還有轉跳的感覺,是讓人覺得舒服好看又有紳士感。

魯邦之女-大結局 (1).JPG

還記得有幾集用處頗大,當L一家人出現重大危機,都可以挺身相救,因為跳舞的很好,有集躲過雷射關卡真的快要笑死,不愧是世界大盜,還有使用舞台劇混片各種場警,像是遇見男主角媽媽一起搭電梯,突然從隊伍中出現,把媽媽視線移開。本來覺得這角色的設定可能是時不時出現唱唱歌,但卻很重要呢!沒有他應該不算是完整的「L一族」。

結局感想

魯邦之女-大結局 (7).JPG
這樣結局收尾真的是意想不到,無法使用推理的情況下知道結局,算是一個劇本蠻新奇的設計,有著驚奇又覺得很跳痛的感覺結束這部劇情。劇情不長不短都是日劇的優勢,這部真心推薦呢! 在飯於閒暇收看,算是蠻歡樂不太需要思考的本季的夏季日劇。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