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だけっこんできないおとこ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終於開播啦!「還是熟男不結婚」第一集看完後覺得阿部寬還是一樣的年輕啊!? 劇情上也是保有2006年版本的感覺,不管是冷言冷語或者動作,還是依舊非常熟練,唯一不同的是加入很多目前2019年這世代的元素,變得更智慧更貼近現代,而這次鬥嘴的女生角色由醫生轉為律師,也是個看點.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男主角還是繼續目中無人,在這十幾年間算是沒有任何改變,從開頭動土儀式,說明設計理念,竟然在客人面前說些很破壞氣氛的話,設計實力一定很厲害,要不然在社會上應該都活不下去吧!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這次要鬥嘴的人就是這位律師由吉田羊飾演,跟上季的女醫生相比感覺是一樣,都是比較強勢的職業,劇情上也安排很多關係讓他們可以搭上話.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而稻森泉是個委託人,但初現在封面圖上,就表示要演整部了,感覺就會跟阿部寬有差出火花,第一集中為離婚官司煩惱,跟在法院旁聽的阿部寬認識.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阿部寬開的公司活到現在,想必員工是個很大的後盾呢,塚本高史飾演的英治應該占很大的功勞,也有兩個年輕人加入.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深川麻衣住在阿部寬隔壁,這次被交響曲炒爆的受害者,這樣的裝扮出場,剛搬過來,又這樣的遮掩,應該是個演員或巨星,不清楚,就等著後面交代吧.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稍為描述演些什麼,一場要離婚的官司,女生不想離婚但男方要,是男方出軌竟然提出離婚這很不對勁,但與其這樣的常期壓力,倒不如跟男生一刀兩段,這時候在廁所的阿部寬聽到男生方的律師的細語原來是有計劃性離婚,到後來也被阿部寬發現有隱藏的不動產,帶給律師消息.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最後難免不了一場心靈雞湯的演講,人因為科技發達可以活到百歲,也就有可能遇到很多次的緣分與階段,這些緣份不管是結婚,離婚,老年獨自一人,在房屋上會有需多不同需求,所以阿部寬在開頭說的那些話,雖然不得體,卻是非常血淋淋的目前日本所遭遇的老年化時代,帶入到房屋住宅,這當然是必須被重視和思考。

 

接下來補個花絮...

如果有看2006年版本,劇中很多梗橋段,這些在第一集讓大家複習,但加入許多現代感,像是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1.畫設計圖不再用紙本,用電腦啦! 軟體是什麼?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2.便利商店的收銀員,每次都詢問有積分卡,不同的是個外籍收銀員。應該是要表示,目前日本的外籍打工很盛行吧!我之前去日本真的就超多,不是香港就是大陸人,各國都來囉!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3.養狗這件事情,在2006年隔壁住的女主角有養狗,可能是用這個梗,來問隔壁新來的住戶。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4.智慧家庭的管家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5.還是很迷信排行榜,我記得之前是在追隨一個競爭的對手,這季變成查詢自己的豐功偉業XD.

以上是回憶前面一季的小橋段,如果還有歡迎補充哦!

如果喜歡這部日劇,或者想跟我分享任何事情,歡迎在底下留言哦!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