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畑充希,2019年秋季日劇 ,同期的櫻, 第一集

同期的櫻

高畑充希選的角色好像被定型了?演出的感覺都要眼球都不能亂動,表情很僵硬,在之前的「忘卻的幸子」和「溫室裡的加穗子」都有這些感覺,本劇使用倒敘法,從2009年開始演到2019年總共十集,題材是新人入公司後十年間的變化,在第一集中演新人訓練過程中,與同伴的相遇,看完後感覺不錯。

同期的櫻

主要描述剛進入社會的北野櫻(高畑充希)在新就職的公司中,遇到同期的朋友,北野櫻的願望就是能幫助故鄉的小島建置一座橋,才會到東京進入這間建築公司工作。同期這些人有這些月村百合(橋本愛)、木島葵(新田真剣佑)、清水菊夫(竜星涼)、土井蓮太郎(岡山天音)每個組員都有各自的專業,也如願分到各自想要的地方!

同期的櫻

公司做分組,讓各組在新人訓練後有個成果展,而北野櫻想要做橋的模型,畫出個大概圖後,組員就完美的呈現畫功,應該是公司把每組都分配有不能技能的人吧!

同期的櫻

後面再製作模型,已經做好一個橋的模型,北野櫻卻覺得橋沒有顏色 沒有島 沒有人這些原因,讓組員犧牲假日時間來做這些事情,把這些元素都加入後,在成果展最後一天,有個最終版本模型出來

同期的櫻

在大家歡喜的期待明天的成果展,北野櫻發出疑惑的聲音,說:如果橋上有積雪會讓橋負荷不了,要求要再修改,因為反覆的修改好幾次,組員的百合就撕破臉的說,你給我適可而止吧!的確,來工作就是這樣的世界,不管做的多完美還是給公司決策,但北野櫻就是盡量的可以把工作做到完整,把別人想不到的點想得更透徹更完整,這就是她存在的價值,

同期的櫻

果不其然在發表會,人事的組長就抽考橋的附載有算入吧?所有人都傻了,這時候北野櫻神救援,做另一個更堅固的橋,讓這次的試驗通過,在別人眼中這更能奠定組員對她的信任,

同期的櫻

發生這些事情,櫻沒有責怪任何人,她也知道百合會這麼兇,她自己也是要求很多,感覺櫻有著反省自己的能力,又做給別人看,就是個領導者的特質.

主題曲使用森山直太朗的歌「さくら」這最後女主角所說的話,和這首歌互相搭配,有著強烈的共鳴感覺。女主角說,
我有個夢想,在我故鄉的小島上建一座橋梁
我有個夢想,找到一生可以信任的夥伴
我有個夢想,想和這些夥伴,可以建造建造出許多讓人幸福的建築
我有,非我不可的事情要做

這段反覆看好幾次,每次背都麻掉,好熱血阿

同期的櫻

歐麥尬!整個熱血沸騰耶,這角色特質實在有吸引力,劇本又是新人訓練的題材,非常有看點,繼續看下集!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