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zaki_Aoi042.jpg

日語原文 宮﨑あおい假名 みやざき あおい
羅馬字 Miyazaki Aoi
國籍  日本 
出生 1985年11月30日 (1985-11-30) (24歲)
日本東京都

配偶 高岡蒼甫
活躍年代 1989年至今


宮崎葵(1985年11月30日-)是出生於日本東京的女演員及模特兒,是平田事務所(ヒラタオフィス,Hirata Office)旗下的藝人。宮崎是少數同時活躍於藝術和主流電影的年輕演員,演技與人氣兼具,其兄長宮崎將亦為演員,兄妹曾多次共演。

2007年6月15日,宮崎葵與認識七年、交往五年多的男演員高岡蒼甫結婚,兩人於同年7月25日悄悄在東京千代田區的東京大神宮舉行日式傳統婚禮,現場只邀約20幾位近親參加,極為低調。2008年,在兩人的紀念日3月3日當天,於東京都的表參道補舉行西式婚宴,約240人出席,其中演藝界約有上百人到場祝賀

15672274_2009102008203022538700.jpg

 中間那位是?...

1989年,4歲以童星身分出道。以拍攝廣告和平面雜誌為主,並零星參與電視劇的客串演出。

1999年,演出大林宣彥導演作品《あの、夏の日/とんでろ、じいちゃん》,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其後,在青少年雜誌ピチレモン擔任每月固定平面模特兒,獲得穩固人氣。20歲之前,已拍攝許多部藝術性質的電影。曾與青山真治、鹽田明彥等知名導演合作。
 
2000年,以電影《人造天堂(EUREKA)》(青山真治執導)在坎城影展上大放異彩,獲得了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2001年,以主演的《害蟲》(鹽田明彥導演)獲得南特三大陸電影節影后。

2002年,以《人造天堂(EUREKA)》獲得第16回高崎電影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
同年,初次主演BS-i電視台的電視連續劇《手機刑事 錢形愛》。

2003年,首次主演舞臺劇《小王子》,獲得第41回金箭獎舞臺劇新人獎。此劇亦於2005年二度公演。

2005年,再度與青山真治合作,與淺野忠信合演的《神啊神!你為何離開我》一片,入圍了坎城影展的一種注目單元。
同年於中國雲南取景拍攝20歲成年寫真集《光》,成為日本「2025 Project」[2]關懷世界貧窮運動成員之一的契機。
同年,在暢銷漫畫《NANA》改編的同名電影中飾演女主角之一小松奈奈而大受歡迎。此片亦居2005年日本年度國片總票房第4位,觀影人次300萬人,票房達40.3億日圓,引發一股社會現象。


2006年,與演員哥哥宮崎將合著、並由NGO(非政府國家組織)協助,出版《不足的和平(たりないピース)》系列第一本旅遊札記,到訪印度,並將版稅全數捐出。
同年,主演NHK開播80週年紀念晨間電視劇《純情閃耀(純情きらり)》劇中有森櫻子一角,平均收視率19.4%。主要背景的名古屋地區更創下睽違四年來首次超過20%的20.3%收視紀錄。獲得第44回金箭獎電視劇部門放送賞,第50回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獎。


2006年,參與拍攝市川拓司同名小說《戀愛寫真》(恋愛寫眞 もうひとつの物語)的改編電影《現在只想愛你》(ただ、君を愛してる),與玉木宏雙主演,飾演女主角里中靜流。
同年,拍攝日韓合作的電影《初雪之戀》(初雪の恋 ヴァージン・スノー),與李準基雙掛主演。在京都、首爾等地進行外景拍攝並學習韓文。


2007年6月15日,未滿22歲即和演員高岡蒼甫透過事務所發表聲明,宣布結婚[3]。
同年,發行《不足的和平(たりないピース)》系列第二本旅遊札記《Love,Peace & Green(たりないピース2)》,前往面臨冰河消融及暖化問題的北歐國家丹麥、格陵蘭。
2007年12月31日,首次獲NHK邀請,擔任第58回紅白歌唱大賽評審,並介紹樂團美夢成真出場。


2008年,主演NHK大河劇《篤姬》,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大河劇主演。第一集播出時的年齡為22歲又1個月,打破瀧澤秀明於23歲主演大河劇義經之紀錄。亦為第一位NHK晨間連續劇女主角單獨擔任大河劇主演。《篤姬》平均收視率24.5%,是自21世紀以來大河劇的最高收視率。並創下繼1996年的《秀吉》後,全50集收視率皆在20%以上,史上首次播出中由第一集同時重播的紀錄,為鹿兒島帶來共計達262億圓日幣的觀光旅遊收益。
同年,擔任Armani亞洲區EMPORIO系列代言人。為日本多家媒體雜誌所選出的2008年度最活躍人物。

 

NHK大河劇共演者堺雅人在上NHK訪談節目時透露宮崎葵記憶力驚人,宮崎葵本人在宣傳電影《陰日向に咲く》訪問時,亦表示過拍戲的習慣是不會把劇本帶進拍攝現場。

共演電影《ハブと拳骨》的男主角尚玄、和電影《少年メリケンサック》導演宮藤官九郎在雜誌訪問中透露宮崎葵拍戲現場切換情緒極為快速,收放自如。共演電影《現在只想愛你》的玉木宏亦表示宮崎葵是全心投入型的演員。

因合作電影《害蟲》、特別企劃電視劇《青と白で水色》、合拍廣告、多本雜誌共同受訪,與演員蒼井優熟識,互稱「葵」與「優」。與蒼井優並稱「DOUBLE AOI」,兩人公認是日本電影年輕女演員中演技派的佼佼者。

與Becky、栗山千明、松本真理香(松本まりか)、須藤溫子共同演出《秘密俱樂部》及株式會社系列電視劇而成為好友至今,宮崎葵個人的每月專欄連載亦多次提及探班、私下相約外出、慶祝生日等事,宮崎葵結婚亦首先向Becky、松本真理香、須藤溫子報告。

興趣為攝影、指甲彩繪、料理、欣賞電影和音樂。

攝影時的愛用相機型號除了代言的Olympus E-410,E-510,E-420,E-520,E-30,E-620,還有Nikon的FM3a、寶麗來的SX-70。

01.jpg

3.bmp

在電影《現在只想愛你》,女主角里中靜流的個人攝影展中,片中展示的國外攝影照均為宮崎葵本人所拍攝的(日本節目"王樣のブランチ"中介紹)。

欣賞的歌手為木村KAELA、ハナレグミ、日本樂團美夢成真。

欣賞的異性類型為重視關心家人、朋友,誠實的人。

與勝地涼、西島秀俊、松田龍平、小出惠介等人多次合作。

 


電影
《あの、夏の日》(1999年)飾演 小林玉
《淀川長治物語・神戶篇 サイナラ》(2000年)飾演 淀川富子
《sWinG maN》(2000年)飾演 水瀨雙美
《人造天堂》(EUREKA,2000年)飾演 田村梢
《害蟲》(2001年)主演,飾演 北サチ子
《新函館人》(パコダテ人,2002年) 主演,飾演 日野ひかる
《富江- 最終章~禁斷的果實~》(2002年) 主演,飾演 橋本登美惠
《Lover's Kiss》(ラヴァーズ・キス,2003年) 飾演 川奈依裡子
《ラブドガン》(2004年) 飾演 小諸觀幸
《青い車》(2004) 飾演 佐伯このみ
《理由》(2004年) 飾演 石田由香利
《amoretto》(2004年)
《狗狗心事》(いぬのえいが,2005年)單篇主演,飾演 美香
《Nana》(2005年) 主演,飾演 小松奈奈

1272_6449.jpg
《失序森林 - 銀髮阿基德》(2006年) 動畫電影配音,主演,飾演 トゥーラ
《第三凶間》(2006年)飾演 路木麻里
《 神啊神!你為何離開我[5]》(エリ・エリ・レマ・サバクタニ,2006年1月上映)
《喜歡你。》(好きだ。2006年上映,2003年拍攝) 主演,飾演 ユウ
《三億圓懸案之初戀》(初恋,2006年) 主演,飾演 みすず

20070528022038.jpg 
《現在只想愛你》(ただ、君を愛してる,2006年) 主演,飾演 里中靜流

b0165550_1246045.jpg
《海邊的故事》(海でのはなし,2006年) 主演,飾演 吹野楓(向SPITZ致敬特別企劃)


《東京鐵塔:我和老媽,有時還有老爸》(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2007年)客串飾演 電臺DJ


《初雪之戀》(初雪の恋 ヴァージン・スノー,2007年) 主演,飾演 佐佐木七重
《SAD VACATION》(サッド ヴァケイション,2007年),飾演 田村稍
《陰日向に咲く》(2008年) 一人分飾兩角,鳴子、壽子
《ハブと拳骨》(2008年)東京影展參賽作品
《黑暗中的孩子們》(闇の子供たち,2008年) 飾演 音羽惠子
《少年手指虎》(少年メリケンサック,2009年) 主演,飾演 栗田かんな
《劍岳~點之記》(劒岳 点の記,2009年) 飾演 柴崎葉津よ
《SOLANIN》(ソラニン,2010年) 主演,飾演 芽衣子

  

電視劇
《真・女神転生デビルサマナー》第10話・第12話(1997年,東京電視台) 飾演 あゆみ(惡魔)
《元祿繚亂》(1999年,NHK) 飾演 矢頭さよ
《ズッコケ三人組》(1999年,NHK) 飾演 キキョウ
《ブースカ! ブースカ!!》 第25話(1999年 - 2000年,東京電視台) 飾演 魔女っ子カメちゃん
《20歳の結婚》(2000年,TBS) 飾演 中願寺栞
《GirL》(2000年,日本電視台) 飾演 南あずさ,主演
《秘密倶樂部 o-daiba.com》(2000年 - 2001年,富士電視台) 飾演 高原零
《株式會社 o-daiba.com》(2001年,富士電視台) 飾演 高原零
《R-17》 第5話・第6話(2001年,朝日電視台) 飾演 野村ゆかり
《フレーフレー人生!》(2001年,日本電視台) 飾演 結城杏子
《青と白で水色》(2001年,日本電視台) 主演‧飾演 內山楓
《しあわせのシッポ》(2002年,TBS) 飾演 笹本萌
《手機刑事 錢形愛》(2002年 - 2003年,BS-i) 主演‧飾演 錢形愛
《ノースポイント ポートタウン》(2003年,北海道文化放送) 主演‧飾演 紺野奈美
68FILMS《東京少女 寄生木 YADORIGI》實驗性短片(2003年,BS-i、BS富士)主演
《ちょっと待って、神様》(2004年,NHK) 飾演 天城秋日子
《理由》(2004年,WOWOW)宮部美幸原著小說改編 飾演 石田由香里
《爸爸的海、我的天空》(2004年,日本NTV) 飾演 朝井ほのか
《理由》(2005年,日本テレビ) 飾演 石田由香里


《純情閃耀》﹝櫻子﹞(純情きらり,2006年) 主演‧飾演 有森櫻子


《篤姬》(2008年) 主演‧飾演 篤姬

 


音樂錄影帶
NUMBER GIRL「I Don't Know」(電影「害蟲」劇中影像)
the Indigo「UNDER THE BLUE SKY」
美夢成真「やさしいキスをして」
RIP SLYME「Dandelion」
キンモクセイ「冬の磁石」
中島美嘉「GLAMOROUS SKY」(電影「NANA」劇中影像)
元千歲「青のレクイエム」(電影「三億圓懸案之初戀」的影像)
大塚愛「戀愛寫真」(電影「現在只想愛你」劇中影像)
森山直太朗「未來~風の強い午後に生まれたソネット~映畫ver.」(電影「初雪之戀」劇中影像)
Fly to the Sky「My Angel」
RIP SLYME「Tales」(東京地下鐵「TOKYO HEART」廣告片段)
美夢成真「連れてって 連れてって」

 官網 http://www.aoimiyazaki.jp/

 

 08tvMiyazaki.jpg   4b2b294819017.jpg 5.bmp  10.jpg 48b016a3ac496.jpg 49d7fefb325bb.jpg 51fBaR23HtL__SS500_.jpg 57.bmp   2617b039.jpg 26514d78529b092ca5c6-L5B15D.jpg 080617f2.jpg 198641.jpg 904562fd.jpg  140757266_2f5899b28c_o.jpg 577403238.jpg 1187716046.jpg 113872078568.jpg 20061021231239.jpg 20080419014540.jpg 568_XXFF_01-366.jpg200910121835057c2.jpg 20090911175010138s.jpg aji1.jpg  ei071213024.jpg

 

normal_1151731324.jpg

miyazaki-aoi04.jpggk.bmp img4670b24239a37.jpg     tnr0712252148008-p1.jpg meriken_large.jpg

tnr0904291357001-p3.jpg untitled.bm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崎葵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