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大_.Nankyokutairiku.Ep01.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045543)02-20-05].JPG

南極大陸這部日劇背景在日本戰敗後,有位教授覺得神秘的南極大陸上面一定有特別的東西存在,如果日本在那時候可以到達南極,對於戰敗國的稱號也會被洗牌,對於日本的看法也會改觀。我覺得他前序講的很清楚明瞭,為了要讓日本再站起來就一定要做出對可以凸顯自己能力的事情,當報紙一傳開日本人要去南極,沒想到應援的聲響如此高漲,去南極的事情讓日本人又在開始團結一致了。

 

南极大_.Nankyokutairiku.Ep01.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045651)02-20-11].JPG

倉持岳志(木村拓哉飾演)是一位大學的副教授,因為有位教授的邀約一起去南極,他也覺得如果去南極可以改變這時候的日本,不過剛戰敗的日本對於吃都吃不飽了還去談空有夢想的南極計劃,當然被飭回這項計劃,不過倉持還是不放棄尋求各種管道去拜託,最後有家報社有認識的刊登了想去南極的消息,倉持跟當地的小朋友非常的好,所以倉持就介紹南極這塊神秘大陸的事情,這些小朋友非常的開心。這段最好看的是當倉持被政府打回來的時候,有一群小朋友拿個五兩的硬幣給倉持說:需要資金吧!倉持看到鞋子破爛的小朋友自己都吃不飽了竟然願意支援他進行這項計畫,非常的感人的這段,之後全日本開始進行捐款活動,讓這項南極計劃有個成功的開頭。

南极大_.Nankyokutairiku.Ep01.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110767)02-56-26].JPG

當然,去南極之前一定要準備很多事情,而且時間也在一年內要準備好,要找破冰船,隊員,雪橇犬,資金,這些事情就好多好複雜,最難過的是倉持竟然被判定不能去南極,之前領隊爬山時出了意外,就因為這樣無法去南極,不過倉持還是繼續為這個南極計劃準備。

南极大_.Nankyokutairiku.Ep01.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123307)03-03-37].JPG

雪橇犬在南極大陸上是必須的交通工具必須要找到20隻可以耐凍的狗,我覺得有段挺好的就是一郎跟二郎那段,倉持的手被一郎咬住但倉持忍了下來,想要給這些狗狗有信任,非常內心戲的一段,而且這些狗狗好乖可以照拍攝的需求拍攝真的很厲害,之後終於找到20隻狗狗但是找到之後訓練的時候就非常的吃力狗狗非常的不聽話,不過呢這時候有一位隊長出現了。

南极大_.Nankyokutairiku.Ep01.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123647)03-03-49].JPG

蘆田愛菜小妹妹這段也很好看,力奇這隻狗狗是古館教授的孫子古館遙香的愛狗,因為父親去世之後就把這隻狗當作最寶貴的夥伴,古館遙香看到力奇導引這些狗狗站起來,有著"隊長"的風範,看到力奇這樣古館遙香非常的開心。

南极大_.Nankyokutairiku.Ep01.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126778)03-05-36].JPG

最後古館遙香小妹妹還是決定讓力奇去南極幫助日本導引這些雪橇犬,這種依依不捨的片段真的安排得太好了阿,又是眼眶泛淚的一段。

南极大_.Nankyokutairiku.Ep01.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155911)03-22-14].JPG

破冰船在改裝測試的時候出點意外導致工程要延後,不過倉持還是很堅定要再融冰的時候出發不可以再等了,不過造船人數太少這樣趕工也趕不出來,當大家想放棄的時候外面來了一大群的日本的焊接師想要助這艘船的建造,就因為這樣這艘破冰船終於在預期的時間內做完了,這第四段的部分我也非常的喜歡。

南极大_.Nankyokutairiku.Ep01.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182898)12-05-17].JPG

最後南極大陸之旅就開始囉,載著全日本的"夢想"到南極,希望之後可以在南極把全日本的"成真"也帶回來,這只是一個開頭的序曲更艱難的過程還在後面。第一集收視率22%還算高收視率,希望可以持續一直下去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極大陸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