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

 夏季日劇又告一段落,最近在等待秋季日劇的來臨,我覺得日本的戲劇可以一年四段的時段的演出真的非常了不起,假設一季有15部日劇,一年就有60幾部以上的影片(不含其它sp),反之台灣整年就是一樣的偶像劇或者演一整年的連戲劇,日劇每季更換演員演出也會讓觀眾的感官調適,並不是整年都盯著同樣的人演出電視劇,今年夏天到了日本富士電視台參觀了,相當了解日本的電視圈真的非常不容易,在這種大量製造出相當好的劇情和培育出的演員,我們當然要一一的去觀察和分析,本季這些感想也順便推薦給各位喜歡日劇的朋友參考參考。

 

第一位 Rich Man Poor Woman  

Rich.Man.Poor.Woman

劇情類型:愛情劇

劇情:8分   演員:10分

 我非常喜歡本劇的演出風格,就劇情的描述簡單好懂一開始徹為了要實現個人檔案投入了不少的準備,再來就是一起創業同伴的反叛,最後就是男女主角的愛情萌芽點,是一部描述關於友情和信愛的劇情,說真的我還是看不出來萌芽的開始點在哪裡,應該是真琴和徹每天的朝夕相處藉由此互動開始萌芽愛情,除了愛情戲份在公司的描述也挺多的,一間公司的營運除了有能力的人之外,禮節其它的苗小細節都要非常注意,由此電視劇可以學習到:一建大工程不可能自己能夠完成,一定要有個團隊一起努力,以上這些觀念都有在劇情中呈現也看出男角在這部分的轉變是我認為還不錯的,劇中的三角戀情並沒有很完全的描述出來僅有輕描帶寫過去不是說非常重點。

 從演員來討論,小栗旬的社長角色飾演的非常棒,不管是對著群眾演講或者是劇情中的行事風格完完全全就是很像個年收入三百億的公司創辦人,接著石原里美小資女的角色,從面試完被打槍之後意外近到了創新公司之後的大轉變,變得更有自信更有主見,還有那天真松鼠般的個性真的很可愛,有時候我都覺得石原有點演的太過激動了但非常的好看非常的可愛。最後來說男女主角的互動感覺,男主角看到女主角就像亂陣行的隊伍一樣了會做自己以前不會做的事情,女角看見男角就會劈哩啪啦的想要講一堆,也很愛鬥嘴等等劇情,非常棒的一部月九日劇。


第二位 特官~特別國稅徵收官  

特官

劇情類型:政府機關

劇情:7分   演員:10分

 描述政府徵收官職業的工作內容,鐵面無情的特官鏡和一位剛進入國稅局的新人鈴宮一起成為搭檔,鈴宮總是同情著被徵收稅的人,想盡各種方法幫助國民,也意外的解決這些國民節外生支的家務事情,劇情來討論:大部分都在描述徵收稅的橋段,最好看的地方就是鈴宮插手管人家的家務事的部分,感覺非熱血非常有衝勁的公務人員,當然還有一些非常搞笑的部分,我記得有一集鈴宮為了要潛入搜查手機響起被人發現,結果拿起手機問說:要生了?非常既有趣又嚴肅的日劇,一方面教導我們不可以逃稅,一方面有可以欣賞到優質好玩的劇情。

 從演員部分來討論,本劇中井上真央的表現真的變了一個人,扮醜不顯眼畏懼的感覺把這看似配角的感覺全釋的很好,跟以往主演演出漂亮女孩的印象完全不符,任何的角色都能詮釋非常好才是非常優秀的女優,再來是男主角鏡徵收官北村有起哉,第一次才看過他演出日劇,一開始帶著黑色墨鏡感覺非常嚴肅,不過拿下眼鏡之後完全破功,眼睛非常的小落差很大,跟井上真央配合得非常的有趣又好完,喜歡井上真央的朋友可以關注這部看看喔。

 

第三位 美雨  

美雨

劇情類型:絕症 父女之情

劇情:5分   演員:10分

 以絕症故事的內容開始整部劇情的開端,以父女情深的深厚感情做為故事的主軸,絕症的部分就比較少描述出來(像是醫療片這樣),劇的中爸爸得到了阿滋海默症的絕症,第一個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病怎麼樣,而是想到美雨的未來,誰來照顧她養她等等之事情,但是經過一群親如家庭的工廠家人的支持,大家決定幫助爸爸來面對這個疾病和幫忙照顧美雨,就在爸爸快要失去記憶的每一天,都好多想跟美雨說點什麼...

  故事方面的描述我認為最後有過於拖長,也有無線迴圈的鬼檔牆的感覺,全部的重點都放在美雨和爸爸的互動,疾病這部分並沒有太過於深入的惡化劇情,演員部分請到愛菜妹妹非常正確,這部會讓我深深吸引的原因是愛菜妹妹的哭戲,光看她眼睛的哭戲,眼淚就很想掉下來,演的非常誠懇非常的真實動人,難怪之前演出的Mother深受好評。我認為這部的前期的感覺非常的好,但演到後面我覺得集數實在太多反而失去焦點,像是後面幾集的內容爸爸牽著美雨模仿進入禮堂的部分就有點奇怪的感覺,一般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有這麼遙遠的想法這讓我覺得有點怪異。

 

 

第四位 幽靈媽媽收查線  

幽靈媽媽

 劇情類型:偵探 母子之情

 劇情:6分   演員:9分

 在一場火災中上原家的媽媽蝶子殉職了,放心不下兒子蜻蜓的蝶子成為了幽靈,蜻蜓帶上蝶子的眼鏡之後很奇妙的可以看到蝶子的靈魂,最後開始一連串的搜查故事,在劇情方面我非常喜歡蝶子和蝶子的上司三船鬥嘴的部分,三船警官在後面幾集也變成靈魂和蝶子一起破案,遇到很多很多的故事內容,像是解決一些壞人的案件,因為是幽靈可以暗中清清楚楚的知道一切,靠著兒子蜻蜓來破案。演員的部分,飾演蜻蜓的小弟弟是第一次演出日劇,看不出來是第一次主演日劇,這位弟弟真的非常有天份,再來就是仲間,從頭到尾的演出都沒有人要理她除了蜻蜓之外,我認為這種劇情超難演眼睛視線和整體的感覺的表現真的非常重要。


第五位 敏行快跑  

敏行快跑

劇情類型:宅男之轉變

劇情:7分   演員:7分

 在轉蛋公司上班的敏行遇到了轉變他人生的兩位女人,讓他從今以後的人生要一直不斷的要跑下去,也讓他的人生豐富了許多和多一些刺激。在劇情來說跟男主角搭配的女角前面的部分就是南明奈主演後面就是平愛梨,感覺南明奈的演技有進步跟以前的感覺有很大的變化,第一次看到平愛梨的演出,劇情中有一些非常誇張的打鬥,一般來說這樣打鬥可能都斷骨斷氣了吧,劇中包含著武打和愛情的一部糾纏戲劇,我覺得還蠻值得看的一部戲劇,在最後敏行的前對手得到癌症,最後那總男人之間的約束讓那個男人全癒了我認為是非常好看的部分。

 

第六位 總是在哭泣  

總是在哭泣  

劇情類型:愛情

劇情:7分   演員:8分

 這是本季我唯一收看的深夜日劇,這部好看的點在於菜菜緒和東京晴空塔,每一集晴空塔一定會出現一次非常的漂亮,拍攝地點也是在晴空塔附近的小巷子拍攝,非常喜歡電視台擷取的場景,回到劇情有一位美到讓男人會犯罪的女人紺野泉,因為實在過於漂亮有些看到泉的男生就被深深的吸引甚至引起犯罪殺人等等事情,泉之後必須扮醜才能出門,非常奇妙的劇情。

 

大家看完的心得可以互相討論分享喔  感謝收看

2012夏季日劇感想總整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