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474-001

今年春季日劇又來囉,這篇會把本季的日劇介紹給大家。

 

愛麗絲之棘

日劇片名:愛麗絲之棘

出場演員:上野樹里/小田切讓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上野樹里飾演為父親報仇為目標生存的女性,因為在她十四歲時,父親手術因為醫生的疏失,導致父親死亡,為了要復仇,成為新進醫生到發生醫療疏失的大學醫院任職,向關聯者復仇。

第一集:好久沒看到上野樹里演日劇了,第一集的感覺不錯,不是普通醫療的醫療片,偽裝成乖乖醫生的上野樹里演出的雙面人很有看頭,往後看她怎麼復仇。裡面的藤原紀香說醫生如果想技術上的突破,就要有所犧牲把病人當作白老鼠,好恐怖怖的醫療內幕。

花咲舞無法沈默.png

日劇片名:花咲舞無法沈默

出場演員:杏/上川隆也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改編自「半沢直樹」原作池井戸潤的小說「不祥事」、「銀行総務特命」。杏飾演銀行臨櫃行員,之後到本行的臨店擔任指導工作,和老前輩行員搭檔,為了弱者努力,解決銀行內的醜陋的事件。

首集感想:感覺杏在這齣日劇中感覺變漂亮,不知道是經過晨間的訓練還是怎樣,有點成熟美的感覺。跟半澤直樹一樣的銀行戲碼,但這次不是以下犯上,而是指導銀行的不良行為,在這之中遇到一些抱不平的銀行內幕,解決後感覺就是爽,很推薦觀看的春季日劇。 

死神君.PNG

日劇片名:死神君

出場演員:大野智/桐谷美玲/菅田將暉/松重豐/林遣都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故事講述「死神」主要工作為把將死者靈魂送往靈界,413號的新人死神(大野智 飾演)戴黑帽穿黑西裝打白色蝴蝶結領帶,每次出現在快死的人前都會送上名片,並說出「恭喜你,我來迎接你」的台詞。他除了執行正常工作外,還會勸說預定以外的死者或自殺者放棄死亡,因經常打破靈界規矩而受上司責罵。

首集感想:本劇特點就是在快要瀕臨死亡的死者旁邊囉嗦,常常出現在特別角落的死神,告知他還有多久的時間,之後勸他去做想做的事情,雖然第一集劇情算是平淡,還可以再觀察一集。 

first class.jpg

日劇片名:FIRST CLASS

出場演員:澤尻繪里香/佐佐木希/菜菜緒/石田 ニコル/中丸雄一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故事描述吉成千奈美(澤尻繪里香)在下町服飾材料店工作後來成為時尚雜誌編輯長過程,在被告知「站在你那邊的就只有你自己」。

首集感想:澤尻繪里香終於回來啦經過了八年,臉蛋沒有當初二十歲的時候漂亮,不過該有的立體五官還是很棒,我感覺她的演技還是沒有退步,希望她能在深夜慢慢再次的熬出頭天,演回正常時段的日劇,非常期待。關於第一集感覺不錯,人心都是險惡的,支持你的就只有你自己。

警察廳特殊防犯課.jpg

日劇片名:警察廳特殊防犯課

出場演員:伊原剛志/安達祐實/宅間孝行/松下洸平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主角朝倉草平(伊原剛志飾)是僅有兩人的特防課中看起來極為隨性的一位警官,制服那些法律無法制裁的惡行正是他的任務,一旦知道有無法經正規法律制裁的惡人,他就奮不顧身,以“矯正”之名,幫助惡人​​洗心革面。

首集感想:演員和內容沒有特別的吸引人,不過意外的好看喔。雖然是刑事片,卻沒有要逮捕犯人,而是用糾正和修正觀念來改善犯人的心態,讓他們下次不要再犯,男主角極度幽默化,有時候製造出些男男的事情,不過都是二男想太多了,不錯的劇情值得追。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PNG

日劇片名: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出場演員:小泉今日子/中井貴一/阪口憲二/內田有紀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以鐮倉為舞台講述成年人的青春愛情故事。

White Lab 警視廳特別科學搜查班.PNG

日劇片名:White Lab 警視廳特別科學搜查班

出場演員:北村一輝/宮迫博之/藪宏太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以最新科學手法破解疑案,主力為三個「有型科學宅男」,一之瀨聰士(北村一輝)是前科學家,曾到美國留學,擁有敏銳觀察力及旺盛好奇心,以「科學是希望」為信念的他常用獨特的方法進行搜查。

首集感想:劇情主打用科學辦案但故事性和內容些許薄弱,只能說是一部眾多帥哥刑事劇。

極惡頑暴.PNG

日劇片名:極惡頑暴

出場演員:尾野真千子/小林薰/椎名桔平/仲里依紗/三浦翔平/宮藤官九郎/夏菜/小田切讓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電視劇將漫畫版的男性主人公神崎守替換成女性,將故事的舞台變更為廣島的一個虛構城市金暮市。由於借款100萬給同事導致自己負債累累,人生陷入無底深淵的主人公薰(尾野真千子飾)認識了“小清水經營諮詢公司”的成員,從此開始踏上了用自己的方法解決一系列正常方式無法解決的糾紛和問題的道路。

首集感想:黑吃黑做壞是從中得到利益的題材,讓女主角加入這行列,第一集感覺不錯,不法內容的戲劇通常都比較吃香,可能對於這種類型的比較有興趣,因為通常都沒接觸過,還是要繼續觀察。

Bitter Blood.PNG

日劇片名:Bitter Blood 父子刑警

出場演員:佐藤健/渡部篤郎/高橋克實/忽那汐里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是部犯罪與正義,戀情與親情的喜劇,由雫井脩介改編的同名日劇。由佐藤健主演。在劇中首次挑戰刑警角色,與飾演精英刑警父親的渡部篤郎合作破案,是部搞笑精彩推理的刑警劇。台灣樂團五月天第一次為日劇題曲「Do you ever shine?」。

首集感想:感覺渡部篤郎在劇中顏藝傑出在之前的戲劇中很難看到這種感覺,佐藤健飾演的角色特色冷靜而且判斷力精準,在第劇中看驚險的從歹徒手中逃過被射殺的機會,之前劇組強調的父子的關係,在之後的發燒效益是如何,我們繼續看。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日劇片名: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出場演員:二宮和也/有村架純/麻生久美子/藥師丸博子/福士蒼汰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講述由學校各部運動能力不是很好的學生,所組成的棒球部,以甲子園為目標的奮鬥故事,原作是高橋秀實的寫實小說是根據東京開成高中棒球部。

首集感想:有點嘴砲型的熱血日劇,劇情的走向也不會有嘴砲完後就打很好的傾像,所以故事一開始感覺會非常狼狽,如何被欺負等題材,再加上主角本身過去跟棒球的淵源做結合,後面應該會有辛苦努力過後的成果。劇中有很多勵志的鼓勵名言,有時候看日劇,也可以思考看看我們周圍有沒有能夠對應的地方,是可以追下去的日劇。

Black President

日劇片名:Black President

出場演員:澤村一樹/黑木美沙/國仲涼子/壇蜜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澤村一樹飾演急速成長的成功服飾企業老闆,為了想彌補當初沒有在學生時代好好玩過,想再次的體驗大學生活。進入大學之後,跟同學之間的相處和價值觀總是有著天與地的差距,劇情到最後也變成他傻狗血或腹黑的橋段。

首集感想:看完首集後覺得故事內容性明確,劇情內容也算有料,主角的詮釋很吸引我,劇情非常有趣也有著很大的吸引力。有趣部分在於澤村一樹飾演的大老闆特質,有點毒蛇又很自以為是,帶點搞笑。吸引力劇情在於成功大老闆回到大學後跟同學相處的火花,以及之後公司的營運過程,對於首集收視率低成這樣感到很惋惜。

SMOKING GUN 決定性證據

日劇片名:SMOKING GUN 決定性證據 

出場演員:香取慎吾/西內麻理耶/倉科佳奈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民間科搜研調查員流田緣(香取慎吾 飾演),挑戰警方不受理的民事案件與無人能解的難題。

首集感想:這刑警偵查片如果沒動力看到後面的結果,在途中會想睡想關掉,但支撐我看完的原因是為了西內麻理耶,還有香取的爆炸頭。第一集的舖陳有點過長,但是到最後知道結果後有點感動到,若推理方法和詮釋的感覺能夠步調再快點,我覺得應該會不錯看才對,還是會繼續追,因為要看西內妹子穿漂亮的春季時裝,整劇都是她的展場阿。

border

日劇片名:BORDER

出場演員:小栗旬/青木崇高/比嘉美香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小栗旬出演石川安吾,曾經遭受到槍擊事件而頭部中彈,而奇蹟的甦醒。之後回到工作崗位,卻可以向死者的靈魂探聽兇手,並且找出證據逮捕犯人。

首集感想:這部沒妹子就有點稍弱想睡,「子彈卡在腦中,因此能發現四度空間的靈魂,並且聽到兇手是誰」的男角,讓觀眾有種「太棒拉!直接知道兇手是誰」趕快破案的感覺,不過事情沒那麼簡單,男主角還是要把「靈魂被害者」給的線索,把所有證據找齊後才有個水落石出,每集都有特定的主題,最後請小心,編劇有時候會用「鬼片模式」心臟夠強再來挑戰。

無聲貧窮

日劇片名:無聲貧窮

出場演員:深田恭子/北村有起哉/櫻庭奈奈美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Silent Poor指的是「無聲的貧困」。這種「看不見的貧困現象」,目前正在社會蔓延中。為了幫助這些貧困者,日本社會上多出一項在各個社區對應、照顧貧困者的社會工作者(CSW)。本劇講述的正是深田恭子飾演的社會工作者,對貧困者們伸出援手的故事。

首集感想:看完第一集我決定不會追下去,故事內容的製造性(鋪敘過程)和可看性有點薄弱,對於知道結局後並沒有任何感動的地方,原諒我,對於步調太慢的劇情,真的無法追。

今夜只想擁抱心.PNG

日劇片名:今夜只想擁抱心

出場演員:田中美佐子/土屋太鳳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改編自小說家唯川惠的同名小說,田中美佐子在劇中扮演的柊子,跟和女兒美羽在12年後重逢,卻因為一場意外交換了身體。

首集感想:雖然說又是撞頭交換身體的劇情(醒來之後發現互相交換身分,照著SOP走互相用頭再撞一次,卻沒成功)。這次發生在母女之間,雖然說沒像父女七日變的好玩,不過劇情的提要重點,是和已經相隔十二年不見的女兒所相處的故事,交換身體之後會發生什麼情形,是讓我想知道的部分。

關於我的命運.PNG

日劇片名:關於我的命運

出場演員:永作博美/江口洋介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故事始自細川聯合內閣成立的一九九三年。主人翁冬木亞紀是個才色兼備的女子,在她二十九歲這年,前男友「康」即將與她的職場後輩結婚,她也收到了喜帖。以前,她婉拒了康的求婚,並在兩人分手後收到只見過一次的康的母親佐智子寫來的長信。然而直到婚禮當日,她才把兩年前一直沒看完的信仔細閱讀,首次察覺自己曾經與命運擦身而過。

首集感想:是部非常平淡但訴說著平凡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情,部分也訴說著女性在時代的定位,也訴說著自己命運的走向,在第一集中收到男友喜帖並且回憶之前和男友過去的片段故事,感覺手法很親切有趣,在這個模糊舊式的螢幕中,說出他們的故事。 

水手服僵屍.jpg

日劇片名:水手服僵屍

出場演員:AKB48大和田南那/AKB48川榮李奈/AKB48高橋朱里

推薦指數:★☆☆☆☆ 線上收看

故事簡介:故事講述喪屍當道的世界末日女高中生在和喪屍戰鬥時於戀愛及友情的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春季日劇 日劇心得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