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ビリのギャルが1年で偏差値を40上げて慶應大学に現役合格した話

墊底辣妹 (16).JPG

有村架純飾演本電影女主角工藤さやか,整個造型感覺就是絕配可愛又辣,本電影是一部考上大學的勵志故事,像之前的東大特訓班那樣,這部電影是由真人真事的劇本,由一位補習班老師「坪田信貴」所撰寫的「学年ビリのギャルが1年で偏差値を40上げて慶應大学に現役合格した話」簡稱「ビリギャル」,故事就是描述教育程度只有國小四年級的辣妹女學生,考上日本應慶大學的故事,雖然說這部日影還是依照這種「考上大學劇情」類型的專業流程進行,但還是有拍出不一樣的風格,我們接下去看。

墊底辣妹 (1).JPG

關於辣妹這一詞,本電影中採取讓女主角穿著清涼,染頭髮,這樣的定義。在真實故事中,坪田老師在那年暑假看到這位高中女生,有著亮麗的金髮搭配上低腰短裙的來聽著說補習明會,而她也沒有任何想違抗補習的徵兆,反而是很客氣地說麻煩您了。

墊底辣妹 (3).JPG

加入家庭因素的推力,讓女主角更有衝勁的想考上大學,父親比較支持弟弟的棒球,對於他的棒球夢期待非常高,嘲諷彩要去補習的反諷和不支持橋段。

墊底辣妹 (5).JPG

在學校也是,因為彩是讀私立女子學校那種可以從國中直升到大學,所以不必為了讀書而煩惱,所以從國中就一直玩到現在,而因為帶菸被發現,被在家觀察的期間去了補習班,補習班老師給了她考上「慶應」的目標,但她卻不知道這間大學的難考,於是復學後老師又來嘲諷她,彩就跟老師說要考應慶,結果老師很不以為然的說怎麼可能考得上,後面朋友就嗆說來打賭,如果考上了老師要怎麼辦?老師直接回說全裸跑學校一圈,被激怒的彩跑去教室前說:我會上慶應大學的!

墊底辣妹 (7).JPG

這段他說龍之介這個作者一百趴不知道什麼意思,這段坪田老師點出彩對於常識嚴重不足,對於小論文的考題是有危險的,老師建議她讀取一些有關基礎的知識和常識。

墊底辣妹 (8).JPG

男配角被家長逼來補習班,因為家中給他加壓當律師的壓力,反而讓他有著抵抗的反效果,不過經過坪田老師的說服,說要讓他父母墜入深淵的方法,也看到坪田老師的用心,也看到彩努力的身影,讓他也覺得自己也要去努力。

墊底辣妹 (10).JPG

去補習班路上看到老師和學校老師的交談,學校老師狠狠的評論著坪田老師,說補習班搶生意,別慫恿彩去考什麼慶應,還拿出量表出來說成績要超過六十七萬人才可能考上,但坪田老師說:「沒有不行的學生,只有不好的老師,她才不是廢物,她存在很大可能性」,老師的鄙視也讓彩更有動力。

墊底辣妹 (12).JPG

接著是最現實的學費,因為母親工作和拿出兩女兒的保險定存給彩補習,妹妹也很支持母親的決定,讓彩聽到了隔天去了補習班問一個禮拜六天補習費要多少錢?社長就拿錢給她看,老師接著說考不考得上沒關係,彩來到這邊又找回她的笑容,老師又接著補著說:「你看這錢這麼多,你應該知道的吧!」應該是要說母親的支持。

墊底辣妹 (13).JPG

和彩玩在一起的死黨,看到彩這麼努力,決定不跟她玩了,在背後真心的支持她.先暫時不要一起玩樂,讓她好好考試,這段還以為死黨會背叛她讓女主角傷心,結果卻是支持彩的動力,讓她更有拚下去。

墊底辣妹 (15).JPG

接下來彩的文科成績有些微的起步,感覺自己還蠻有興趣讀書的,會跟老師討論學業的狀況和問題,老師從彩發問的問題中找出弱點來改善成績。

墊底辣妹 (17).JPG

但有時候還是會感到有疲憊的時候,感覺自己已經到了極限,老師用立雞蛋克拉拉的故事告訴彩,只要蛋喬好角度,就能夠立起來,就很像如果好好調整你的弱點,一定可以上應慶的意思吧!

墊底辣妹 (18).JPG

接著家中打棒球的弟弟終於爆走了,說自己不是很自願想要打球,爸爸簡直氣瘋了,弟弟不想打球的原因是自己沒有被選上名單上沒能當上正式名單,感到很挫敗做不到。

墊底辣妹 (19).JPG

接著女主角開始消沉,說著不用去慶應也沒關係,看到弟弟這樣的狀況,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這時候老師建議她去慶應走走,還是建議彩不要降低標準,因為降低標準會越降越低。

墊底辣妹 (20).JPG

彩說自己這一年每天都很努力,如然歇斯底里的抱怨起來,

老師就嗆她如說再這樣下去,你連一間大學都考不上。

墊底辣妹 (21).JPG

離開補習班後,跑去母親打工的地方淋雨,這壓力過大情緒上來是正常的。還好母親是個為不惜一切為女兒付出,說了:「放棄也沒關係哦!」這樣的溫柔和跟彩說,當然彩是絕對會努力的去考上的。

墊底辣妹 (22).JPG

接下來父親知道弟弟退出棒球社團,發瘋的最他揍下去,看到無法阻止母親爆走,拿球棒去砸了車子的玻璃,說龍太因為父親的期望而承受的極大壓力,不應該這樣就鄙視自己的兒子。之後父親幫龍太把所有棒球東西都燒掉,幫他辦一個畢業典禮,而彩也拿了他模擬考的成績給弟弟看,讓他知道姐姐也很努力哦~我會去慶應了哦,找到自己的夢想吧!

墊底辣妹 (23).JPG

首先第一關的近畿大學考試,因為大學父親新奇的要載她去考試,在路上說了激怒父親的話,不過父親只是要下車幫忙被雪卡住的車,讓彩有點感動了

墊底辣妹 (25).JPG

第一關的本地大學順利通過,之後要準備慶應的文學部,

話說彩桌上那個檯燈和我桌上這盞一樣耶!

墊底辣妹補

終於來到考慶應大學的日子,照著傳統劇情,只有要考試的場面就會有拉肚子,不曉得真實中有沒有這樣啦,這段有村架純詮釋得很好,微微地舉起手,和後面那段發現時間快不夠直接舉手衝去上廁所的反差,實在非常可愛。

墊底辣妹 (26).JPG

原因是直接灌了老師的那罐合格咖啡。

墊底辣妹 (27).JPG

之後結局應該都猜得出來,但劇本把它拆成兩部來醞釀,得知慶應第一志願沒上的消息,感到有些難過,但卻上了自己最拿手部分站最重的小論文,而上了彩的慶應第二志願,大家都以為沒戲唱了,結果真的考上了!「慶應大學政策學部」,好奇怪的系所阿~恭喜恭喜

墊底辣妹 (29).JPG

老師準備封信不管有沒有考上,都要給彩的鼓勵信件。

老師說著很幸運地遇到妳,讓我看到不可能化成可能。

墊底辣妹 (31).JPG

最後老師因為打賭只好脫了XD!

墊底辣妹 (32).JPG

彩要去東京上慶應大學拉~

話說慶應大學是日本名思想家福澤諭吉創立的日本第一間著名的私立大學,

如果不是很清楚,「福澤諭吉」就是日幣一萬塊紙鈔上那位。

最後一段用回憶殺來感動觀眾,想必這段應該是自己編的吧XD

墊底辣妹 (33).JPG

最後老師還對著新幹線揮手,剛好看到實在太扯了~有村實在太美拉!!

墊底辣妹 (36).JPG

最後有段歌曲拍了大家的對嘴合唱,有村實在好可愛!

好啦講個結局感想,就是成功的背後一定有個挺妳的母親,沒有母親的這樣堅持和鼓勵,我想彩早就沒這種方向去補習,而主角本身設定感覺也不壞,不是很難轉化,我想現實中那位「彩」只是少了有人推她一把。本劇有點像是東大特訓班這樣的感覺,但畢竟是電影無法像日劇長期醞釀的到大結局讓人非常的感動,但電影版這樣的描述,我也蠻喜歡的。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