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 第六集 下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00.JPG

在第一集中的少女旁白,就是這位上白石萌歌,九年後長大的美雪的樣子,果然是潛力股非常漂亮呢,不過帶著有點笨笨的感覺,小時候沒有感覺到是這樣,可能過於依賴亜希子導致長大後變成這樣。劇情直接拉到今年夏天的故事,已經是高中女生的美雪與母親亜希子的生活故事。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10.JPG

在路上看到一張麵包店傳單,上面寫些諧音的意思,讓亜希子以為有她可以升任的職位,最後看到是麵包店,就改正錯字並且送回店家,哈哈哈哈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20.JPG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40.JPG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50.JPG

美雪在搭電車看到有個男同學握著大叔的手還是十指緊扣的那種,讓美雪看得目瞪口呆,而這男同學感覺是認識美雪,無庸質疑的這位就是小時候的大樹,觀眾應該用膝蓋猜都知道吧!很喜歡這段美雪跟同學分享這段故事的語調。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60.JPG

自從父親過世後,亜希子雖然有一筆積蓄,但還是靠著省吃儉用,有便宜哪邊買的方法維持生活,在聊天時討論到之後美雪要讀哪個大學,但亜希子沒有特別要美雪去哪間大學,依照自己喜愛的或者自然的找一間大學就讀就可以。有些家長從小就幫小孩規劃好目標,提早找出小孩的興趣並且安排,並不是到了選擇時間時,才去思考自己要什麼,但我們通常都是後者,直到進去後才知道,這科系不是我要的這不是我喜歡的,然而再來轉系,或者自己不喜歡因為家長的面子還是把這學業念完,出社會工作找的工作還是找這方面,那更是痛苦啊~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70.JPG

亜希子幫忙路邊阿婆載東西,看到這間毫無幹勁的麵包店,阿婆進去買個紅豆麵包給她,上次改的傳單就是這間麵包店的,就因為這樣開始後段劇情的展開,繼續看下去。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80.JPG

對於美雪的將來,亜希子沒有想太多,好像是一切以她的想法為主,而因為今天聽到其他家長問大學的事情,開始問起美雪有沒有什麼想法。但美雪是沒有任何規劃,甚至把亜希子輕鬆買股票的事情當作志向,有點感覺想不勞而獲的工作,亜希子覺得自己省吃儉用沒有被看到,只有被女兒看到炒股很厲害,覺得這樣不是很妙。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90.JPG

而拿起剛阿婆送的紅豆麵包,那間毫無幹勁的店做出來的還不錯吃,吃著吃著腦中浮現如果把這間店做起來的場景,決定要用振興麵包店做給美雪看,讓她知道工作不是件簡單的事情,需要費心勞力的去思考與執行。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100.JPG

拿起久違的工作戰服,在早餐時想展現給美雪看,但動作過大褲子鈕扣蹦開,這幕意思是綾瀨遙變胖嗎?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130.JPG

店長對於突如其來的部長級的面試感到意外,並且答應他要幫忙改造成第二間的「木牟田店」,這間店在劇中是間有名的麵包店,但我網路上查沒有這間店耶哈哈哈哈,是一間虛名的麵包店。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140.JPG

佐藤健這間麵包店自從他接手後營運不是很好,使用佛係手法運作,像是沒有麵包上架的麵包店,整天收入只有五千日圓,而房租欠好幾個月沒繳交,這樣的店亜希子真的想要做大改造?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150.JPG

在爸爸過世那集,佐藤健看到美雪沒有爸爸,想要回家鄉接手家業,就是這間麵包店,而因為學習和業務都做得不是很好,導致其他師傅和行銷管道都滅亡,而爸爸因為身體不好也想退享清福,佐藤健就很不想低下的說讓他接下這間店,但如今搞成四不像的麵包店,這該如何是好。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160.JPG

亜希子覺得就是要夠困難才好玩,這些條件都很理想哈哈哈哈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170.JPG

美雪又在電車上遇到這帥哥,又十指緊扣,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180.JPG

而這位長大版的大樹又用小時候的模式在捉弄美雪,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190.JPG

知道他是大樹後竟然是問你肉肉跑去哪,傷人啊~哈哈哈哈哈哈,並且說出暗中幫忙美雪做過很多事情,這其實有點像跟蹤狂,要不是長得帥就被警察帶走了。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200.JPG

這冷氣會停下來也是大樹弄的,這也太明顯,美雪竟然沒看到,也太瞎吧XD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220.JPG

美雪也正面回應,對於大樹的關懷他很感動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260.JPG

並且對美雪告白,從小時候就很喜歡妳,現在回來還是很喜歡妳,投資對了!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6_270.JPG

不過美雪直接拒絕~QQ,這小學同學的相遇再次相逢,緣分真的很深呢!觀眾應該還蠻喜歡這種類型的劇情,看到現在可以說每集是沒有冷場,好看啊!!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