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夏季日劇-凪的新生活-第二集感想|凪のお暇介紹

凪的新生活_EP2_18.JPG

接續上集,女主角凪開始過了新生活,面對的新人事務和事情,這些會對她產生什麼變化,以及對人生有何改變,再來,窮追不捨的前男友,以及現在遇到的療癒鄰居的關係會是如何,我們繼續看下去大島凪的「悠閒長假」。


凪的新生活_EP2_03.JPG

這位第男主角,安良城ゴン(中村倫也飾演),在我感覺就是誘惑型男孩,講話語氣很讓人放心,容易讓女生相信他,拿洗衣粉暗涉這是毒品的梗實在無法,說到的安心感,會用些手法,像是突然的拿出東西請你喝,或是用很安詳的笑容對妳笑,都是很突然的又有些文青,然後女主角就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凪的新生活_EP2_04.JPG

住在隔壁的烏拉拉女孩,遇到些學校的問題,像是,不知道抖音到底有什麼好玩,但,遇到朋友還是假裝非常融入,跟凪之前的處境,有些相似!


凪的新生活_EP2_06.JPG

看著存款簿的錢逐漸減少,決定要去找個工作,日本有三個月的失業保險支撐,櫃台問離職理由,卻被認為精神問題,沒想到會被想到這麼難聽


凪的新生活_EP2_08.JPG

同時聽到旁邊的求職女生的對話,在廁所中遇到凪,就聊了起來,而且還聊得不錯,之後再次被邀請喝個茶聊天,凪很高興終於有個新朋友。


凪的新生活_EP2_09.JPG

沒想到卻是中了石頭直銷的圈套,想起之前也是遇到很多這種人在身邊,這時桌上浮現「買」或「不買」,還是很在意對方的感受,因為,「如果說了不,眼前的這個笑容,就會瞬間消失。」這種情況,我們生活日常中,是不是很常遇到這種問題呢!又想起,慎二之前說:「如果要賣這種東西,絕對是找妳這種人,叫做「什麼都好的人」誰都會把妳看扁」,這念頭閃過後,果斷拒絕這個直銷圈套,騎著腳踏車衝了出來。


凪的新生活_EP2_16.JPG

女孩名坂本龍子 (市川実日子 飾演)追了上來,把凪遺忘的包包給送上,直接就道歉,其實要跟她推銷實在非常猶豫,女孩說了,「這石頭真的非常靈驗,自從戴上她各種事情都非常積極,但是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都離開我」,可能意識到這些點,對於凪有些微的罪惡感。


凪的新生活.

在路上遇到烏拉拉與她的好朋友,烏拉拉跟同學說再見後,走進不是自己家的公寓裡,等朋友離開後才出來,凪看見這一幕,非常尷尬


凪的新生活

主要是烏拉拉和朋友比較起來,「別人都有自己都沒有」,「別人家是別人家,我們家是我們家」,雖然是這樣說還是會比較,會有這種想法,烏拉拉是沒有錯的,人都會有比較心態。雖然不能過得比別人好,但可以從中找到之中更美好的事物,像是凪提到的食物的作法,用些小手法可以讓食物變得更好吃,算是在這種生活中,別人沒有的體會。


凪的新生活

安良城ゴン找了凪出去,同時的慎二也來找凪卻不在,老婆婆看到白色戀人就邀請慎二來家裡坐,但她的目的應該是白色戀人。


凪的新生活_EP2_21.JPG

男主角果然做什麼都很風趣好玩,計畫說要吃燒烤,卻是在公園內用瓦斯罐烤土司,並且加上罐頭的配料,就可以很風氣氛圍很好。被問到燒烤有什麼不好的回憶,開始兩邊對稱的情節。

凪的新生活

凪說到,當時跟慎二去參加公司的燒肉聚會,男朋友的朋友過來搭訕凪,隱約聽到慎二不承認是女朋友,非常失落也覺得自己沒有被認可。但實際上,慎二是為了要安慰失戀的朋友,所以不承認,這個誤會的原因,就是有些言語,沒有完整的傳遞到對方,是不會知道你的心意。


凪的新生活

很奇怪的情況一群人玩抽鬼牌,凪總是抽到鬼牌,慎二就說,有個叫做「熱馬鈴薯原理」,互相傳遞直到音樂停止,輸家是一開始就被決定,隱射凪就是輸家。


凪的新生活_EP2_54.JPG

最後,慎二打算要聽阿罵說的話,想要好好傳遞自己想要說的話,但,安良城ゴン(中村倫也)來搗亂,慎二看到凪這個微笑,覺得妒忌,直接吻了凪,最後還是沒有說出真實的話,白色戀人也被退貨。結論是,說出真心話真的困難。慎二就是典型的日本男生,總不低不下頭認錯,使用各式的酸言語來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