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的櫻

劇名:同期的櫻 (同期のサクラ )

劇情簡介:高畑充希主演,第一集絕對看。高畑充希在劇中主演北野桜(高畑充希),在遙遠的小島上長大,夢想是把故鄉島上架上橋梁,劇中描述她進入花村建設公司工作,十年中在同事的守護下不斷前進的故事,呈現方式為一集一年,而這四位就是(橋本愛)、葵(新田真剣佑)、菊夫(竜星涼)、蓮太郎(岡山天音)。

演員:高畑充希、橋本愛、新田真剣佑、竜星涼、岡山天音、相武紗季、椎名桔平

時間:2019年10月期秋季日劇,10/9 NTV電視台

官網:https://www.ntv.co.jp/sakura2019/

相關圖

同期的櫻

第一集 劇情:

十年前2009年春天,新員工北野櫻(高畑充希)到了入社典禮,即使是重要的日子還是不忘在一旁有趣的建築物,在開訓典禮上也不畏懼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像是演講的內容太過冗長等意見,即使人事課的課長想緩和氣氛,但櫻的超眾個性讓每個人都留下印象深刻。

入社典禮結束後,宣布成果發表的主題「日本的未來的建築模型」,作為三個禮拜的新人訓練,北野櫻被選為組長,組員有很會看氛圍的百合(橋本愛),以社長為目標的葵(新田真剣佑),應援部出生的菊夫(竜星涼),最後是有著消極思想的蓮太郎(岡山天音)。

櫻邀請組員討論,每個問到想要去的部門,因為家鄉需要橋的櫻,因此目標的部門就是土木部。在花村建設第一次遇到的夥伴,五個人留下照片留做紀念。之後因為討論結訓的作品吵架,原因是北野櫻對於很多細節很多追究,但組員有些人並不認同,覺得來公司大家只是要來賺錢,不是要來跟你玩熱血的事情,北野櫻聽了面無表情地離開,不說一語。最後因為堅強的信念,保持著「有些事情非我做不可」的理念,再次把組員牢牢的牽絆在一起,就這樣與這五個同伴開始了十年的旅程。

第二集 劇情:

第三集 劇情:

第四集 劇情:

相隔一年後,北野櫻回到熟悉的人事部,收到新的工作內容,收集同仁的問券調查,剛好就是訪問同期,其中在設計部的蓮太郎特別有問題,首先是考取一級建築師考不上受到挫折,另外在職場上受到霸凌,本來滿心參加公司舉辦的設計大賽,因改期背部長陷害,因此不想再去上班窩在家中,而因為家裡是開拉麵店,所以對拉麵是很反感,原因是父親原本也是個穩定上班族,因為夢想的關係出來開拉麵店,在蓮太郎眼中覺得很可笑,因此從來沒有吃過家裡的拉麵。

在櫻的三催四請下,拜託了同期的夥伴去說服蓮太郎,但都被冷諷冷語給回絕,甚至最後很有耐心的櫻,整個爆氣了!回到家中把整件事情說給爺爺聽,馬上回傳傳真說,你不可以輸給自己,隔天北野櫻就把之前去蓮太郎家中的企畫書交給設計部部長,要求他接受這個企畫書,這份企劃書後來被同期的夥伴們一起修正過,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專業眼光,幫忙個部份的修正,在蓮太郎眼中覺得自己太自傲,接著跟上司同事低頭,而最後也改變自己獨行俠的作風。

第五集 劇情:

第六集 劇情:

第七集 劇情:

第八集 劇情:

第九集 劇情:

在第八集最後,櫻竟然醒了,醒來後除了身體僵硬還有工作被辭退以外,感覺身體還行,開始重新找工作,因為過去的事件交代,很多公司都不收他,暫時在超商工作邊找正職,開始想起每個人的問題,在復健時候幫忙大家想解決的問題,約了大家吃火鍋想要給大家建議,邊準備火鍋開始唸起要給各位推薦的話,接著接到各位都爽約消息,都剛好要下定決心做些決定,回到便利商店打工,因為教訓了客人而被開除,在看晴空塔時遇到之前餐廳的阿姨,這到底是什麼鋪陳,也是來導引說明年能不能看到這櫻花綻放,阿姨不知道櫻發生的事情,打電話給他說怎麼那件事情後就神隱,但阿姨要跟她說的是,不管生什麼事情島上的家裏都等著你回來! 而因為要回老家召集各為打算要說謊的說她找到工作,卻被眼鏡的禮物所打斷,就用很深硬的方式說了她找到工作,但被他們識破,接著說出真心話要回老家,大家開始討論起來,主要說自己來到東京十年其實沒學到什麼@@,尤其是不會察言觀色這在東京根本無法生存,他們帶了櫻來到一個建築基地,是在她第一集所稱站的育兒園的設計,當時的設計者因為聽到櫻的稱讚,爭取了十年的努力,終於開始開工,其實他們要說的是,因為櫻改變很多事情,改變了我們四個人,你的影響力是很重要!開始附讀名言,爺爺寫給櫻的傳真話,感覺各位真的有被這些言語所感動,最後我有一個夢想的呼喊句,「從今天開始我要做更好的北野櫻」,又拍了張久違的合照振作起來囉!最後轉折真的有夠蝦,黑川部長出現要把櫻找回公司!看這預告的情形就是大家看到櫻變壞了~又來一場大誤會嗎!剩下一集沒問題嗎?

第十集 劇情:最後一集升官的部長把櫻找回公司,因為公司作品都是用以往的架構做,希望櫻來改善這種故步自封的風格,算是把公司大改造,把土木部的設計搞得人仰馬翻,直到公司董事長被部長弄下來才知道,權力可以讓人好做事但這不是櫻覺得正確的事情,而為什麼會找他回來,是因為部長看到櫻好像看到自己女兒的影子,我認為這個編劇也太牽強,這部算是還能看的日劇,秋季日劇第一部結束。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