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役所(第一集觀後感) 【日劇】死役所 (劇情簡介 人物介紹)

死役所ep1 (4).JPG

看完第一集,男主角的講話感覺就是死亡版本的「家政夫三田園」強烈感,這部死役所劇是從漫畫改編過來,講的議題關於死亡後會到這個「死役所」報到,填寫相關資料才能走上死亡的道路,覺得還不錯,因為是深夜日劇長度又更短,有種一猶未盡的感覺。

死役所ep1 (1).JPG

開始當然有顏質擔當的黒島結菜,目前不知道她發生什麼事情來到這邊,只說了自己被別人殺,但卻查不到死亡的紀錄和資料,第一集中對於她沒有太多交代,就可以知道,她的故事需要連貫整部劇,繼續看吧!

死役所ep1 (2).JPG

TOKIO松岡昌宏很擅長演這種謹慎又嚴肅的角色,眼神以及各種台詞,靈魂已經轉入這個角色中。很喜歡設定的口頭禪,像是「因為他沒有問我」這種反覆出現在劇中,要想這種經典的話,其實需要一翻思考。

死役所ep1 (3).JPG

市村,在這死役所內擔任導引的工作,專門與初次來到這裡的人招待,並且使出最大的善意,他說「死者最大」。

死役所ep1 (5).JPG

第一集,男主角市村招待的死者,死亡原因是被霸凌,家中沒有溫暖,在學校也被欺負,寫下被欺負的日記後,就從陽台一跳而下,覺得這樣就可以讓欺負他的同學會受到報應,但真的是如此嗎?在這部劇中,電視台對於跳樓的細節其實平平帶過,主要強調其中的道理,就是別做傻事,只是演得非常含蓄,喜歡日劇就是這樣。

死役所ep1 (6).JPG

不管用什麼方式,就是不能用死或傷害別人的方式來報復別人,這就是這集想要傳遞的訊息,因為你死了等於什麼都沒有,也沒有人會在意你,只能在你活著努力的改變環境,即使是非常痛苦。

死役所ep1 (7).JPG

穿插帶入兩位「清原翔」 和「松本まりか」兩位也是專門處理各式各樣過世的人的窗口,其中松本まりか所負責的「自殺課」在劇中表示:「自殺的人一直暴增,工作量也變太大」,的抱怨,反應當今日本的巨大壓力,讓很多都選擇這樣的方式結束人生,這部劇短短的演的部分都很重點,覺得後面不會難看,只是劇情大概都是這樣的應對,只是每集的劇本都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役所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