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ガンバレ人類!新春スペシャル!!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1

[觀看前感想]各位新年快樂~ 看到月薪嬌妻新春版本出來,回憶起當初看到這部劇帶給我心中的觸動,甚至跑到日本當地感受劇中氛圍,經過四年來個特別版也太棒了吧~看了特別版的預告,大概描述兩個故事結局的延續,美滿?快樂嗎?要不生個小孩互相生活的日常?,所以通常這種都會是特別版,因為生活並不是如戲劇上一樣的如意,每部類似有家庭的都會出現這種SP,蠻期待這部SP會再次給我什麼感受.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懷孕

劇中沒有特別演出扶養小孩的過程,多數在描述當新手爸媽的恐懼以及措手不及,另外夫妻間對於新生命誕生的意見不同,對於平框的冷反應,みくり特別意外,以為他會反映很大很高興的感覺,但我覺得平框只是因為沒有經歷過這種事情,才特別冷靜,另外最後面有反省了,若當初可以給みくり一個開心的反應該有多好,這真的看個人怎麼解讀自己有了小孩的感受.有些人會經歷些事情後才覺得生命的可貴.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哭哭

加上工作家庭要顧平框最後的爆炸,女主角みくり也因為懷孕關係,心裡跟身裡的負擔也是造成她大崩潰,最後みくり也特別會為平框著想的,最後請個家政婦打掃家裡,讓兩人的感情跟心情恢復平復.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我要請假

雖然沒有演出扶養小孩的問題,重點描述到工作請產假的議題,之中有一段最好笑的是在那邊練習理所當然請假的表情,還那邊互相糾正真的演員,結衣這個放空的表情,給妳請定了。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寶寶在動

多次平框要摸肚子小孩的跳動的環節也平平出現,而為何每次平框摸到後就不動的情況也是演了一大段,我想這邊是想呈現平框對於新生命的期待.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寶寶在動

結婚後女性的姓要改為丈夫的姓的議題,這真的太日常,對於日本人應該是蠻有感的,對於台灣本來結完婚就沒有改姓的問題,早期爺爺奶奶那代才有,也是從日據時代留下來的。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百合子

同性戀議題這次也是有加入,但對象卻是百合子.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武漢肺炎

加入今年全球恐慌的武漢肺炎,生完小孩後平框和みくり必須相隔兩地,我是認為有些誇張(對於我身在台灣的我),可能日本真的就是這麼嚴重,帶小孩回鄉下撫養臻的正確,而最後平框送電腦去給みくり時在公園偷看母女倆的情況真的非常心酸,最後這個跨海大橋的呼喊,甚至感覺到嫦娥和織女的情節,雖然身在日本卻因為疫情不能相見。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造成日本的影響,劇中沒有責怪大陸的意思,反而把這個病毒描述成一個詛咒成功的說法,這個病毒都搬上日劇,可以給子孫們永遠記著吧~

 

[劇中小差異 好玩的小插曲]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令和

腦補部分絕對不可少,開頭來個令和妄想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ROCK

日本有嘻哈?我想這絕對NG過,真的太high了吧,不笑場也難。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哥哥

哥哥一直出現,出現三次,短短幾秒,真的笑死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大發汽車 ROCKY

代言車子從NISSAN的JUKE

變成

大發汽車的ROCKY https://www.daihatsu.co.jp/lineup/rocky/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片尾

演員大多沒變動太多,片尾整個重拍過。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片尾

來說的結尾,感想就是懷念而已,這個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的戲劇感覺都沒有掉味,從當初的單身到現在有了另一伴,看了這部片更是有感觸,生活就是如劇情中的每個細節,人與人的相處,遇到衝突遇到問題兩人協力解決,互相理解包容,並且解決root cause,另外看的出,男女主角在重要時候都會個退一步,達到兩人相處最舒適的感覺,拍完這部特別版我想應該就結束了吧~我們就永遠懷念在心中吧~

[最後來些超可愛截圖]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

image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

月薪嬌妻2021年新春特別版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