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官01005

  第一集看完感覺井上真央演的超好阿,這種有點自閉而想奮發向上的新手角色詮釋得真好,雖然說有點扮醜了但還不錯,劇本跟之前的日劇黃金豬的劇情類似,就是收回沒有繳交稅的國民,唯一不同的是特官有比較大的權利可直接進入民宅收查,第一集的故事性描述得非常好,把三種類型不繳稅的人互相襯托。


特官01002

  一開始鈴宮深樹(井上真央飾演)就拿著S3講電話,講著令人誤解的字眼S然後馬路上的路人都喵了她一眼,我有點不懂最後那個大媽的畫面怎麼這麼久。S不過也就是徵收的意思,鈴宮是一個剛考進入徵收工作的公務員,對於徵收完全摸不著頭緒但長官就派她去試試看。

特官01012

一開始到了皆川家中請求稅金繳交,但竟然被灑鹽和米糠在鈴宮身上真是有夠鴨霸,

這種類型就是有錢死也不交的類型,真是頭痛阿。

特官01013

但是這時候單位來了一位本部的特官,鏡雅愛(北村有起哉 飾演),

利用很強勢的作風把所有值錢的東西查封,

為了要讓這家庭繳交稅,鏡找出家中對這戶人家最重要的狗把牠強制帶走。

(第一次看到這位男優,眼睛好小阿@@)

特官01010

接下來大島塑化公司,這間公司實在是沒有錢可以繳交而且也欠下了大筆的債務,

這類型是想交也沒錢的類型。

特官01011

  最後,第三個是在銀座的媽媽桑也是欠款不繳的,這類型就是有錢但逃避繳稅,當媽媽桑認識很多官員,對於這逃漏稅的事情根本不在乎,反正有人挺我,對於這種走旁門左道的人真的應該強制扣押財產。

特官01004

  在徵收每個人的時候,鏡都在找"人質",讓這些人感受到最重要的東西被帶走,才肯來繳納稅金,像是把狗狗跟和服帶走這兩樣東西對於那兩戶人有著重要的意義,而本身也有價值這樣會盡快的拿錢繳交國庫。

特官01007

  劇情比較著重於大島塑膠的這個部份,兩位夫妻每天拼命的工作但是還是帶來了赤字,連最後互相講好的生意也被取消了男主人當然非常的絕望,但是答應了鈴宮的繳款期,只好當掉她的手表繳交部分的訂金,而鈴宮卻不知道這件事情。

特官01003

鈴宮後來經過了一連串聯想,發現大島先生把手錶當掉是不太對的行為而感覺會發生什麼事情,

於是衝到了大島家中,但是大門深鎖,鈴宮最後硬破門近去,不料兩個夫妻正好要燒炭自殺,

鈴宮最後阻止了這一切。

特官01008

最後這段說的很好,"錢並不是什麼能奪走人命的瞭不起的東西"壓力太大而自殺不值得阿,

因為人死了什麼都沒了也不能解決什麼事情。

個人覺得第一集真的不錯,接下來希望能夠更好,

通常這類型的女角都會變成晨間的女主角非常的熱血,

繼續看井上真央的熱血吧!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