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日劇 我要準時下班

我要準時下班

【中文劇名】:我要準時下班

【日文劇名】: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

【開播日期】:2019年春季日劇4月期(4月16日)

【劇中演員】:吉高由里子、向井理、中丸雄一、柄本時生、泉澤祐希、シシド・カフカ、桜田通、江口のりこ、梶原善、酒井敏也、内田有紀

【劇情介紹】:女主角東山結衣在一間網頁公司上班,從開始上班以來不斷的加班生活,但現在除了法令推動自己也意識到要有準時下班的規則,目前日本也開始注重過勞加班的問題,從日劇題材可得知。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watatei/

【電視台】:TBS

【主題曲】:Superfly 「Ambitious」

【線上看】:http://8maple.ru/306309/

【劇中穿搭】:http://www.tbs.co.jp/watatei/fashion/

【相關圖】

我要準時下班相關圖

【劇情照片】圖片和字很多 請包函

4/20更新-第1集 

4/27更新-第2集 

5/04更新-第3集 

5/11更新-第4集 

5/18更新-第5集 

5/23更新-第6集

6/01更新-第7集

7/10更新-第8集

7/10更新-第9集

6/22更新-第10集


第1集

我要準時下班第一集

我要準時下班喝免費啤酒

女主角在原本也是新人的時候,被前輩欺負得很慘,戀愛愛情也是被搞得一蹋糊塗,之後找到這間可以準時下班的公司,開始做起網頁相關的職業,工作目標就是要「準時下班」。

吉高由里子在這部劇中穿搭的上班妝,是女性上班族可以參考的服裝穿搭。

日本的健康檢查真高級阿~旅行搭配健康檢查,感覺超享受的!


第2集

第二集描述回到職場的前輩為了不想被別人框上「生完小孩的媽媽」的頭銜被看不起,搞到最後小孩跟工作兩頭燒,實在非常辛苦。

結衣看到硬撐的前輩,看到他對於這個不想被看不起的點很執著,最後真的拉下臉跟嚴肅地跟她說「妳到底在跟什麼比較呢?」,其實根本沒有人用這樣的眼光看她,只是把世俗的印象加壓在自己身上而已

在這集結衣覺得作為和事佬真的非常高端與辛苦,最後一段真的催淚,同事其實很能體諒,並且大聲說 我今天準時下班。最後我想說「吉高的畫面真的好難抓」,表情太多樣了哈哈。

這上司感覺很奸詐,面善心惡的感覺

過於投入積極,而傷害了跟妳一起工作的人,變得有些目中無人呢

結果因為不聽建議被客戶投訴

跟向井裡有段戀情,被工作炸到連要見雙方父母也都忘記..

被現在男朋友求婚拉! 這個表情

吉高真的動沒調了,整個快翻臉,說妳到底在堅持什麼??

這女的真的瘋了 真的沒有妥協,連自己小孩發燒也不下班

吉高只好用請大家吃小籠包請大家躲起來騙前輩說大家都下班,妳也可以下班了

看到各位同事體諒她,只好放下身段妥協,我今天要準時下班

下一段感覺蠻有趣的!看完這兩集真的不錯


第3集

我要準時下班03

公司有個男生新人闖禍了,描述年輕人的草莓族的情況,動不動就說要提離職,因為廣告的片段被偷拍不好的片段被人上傳到網路上,造成合作廠商的印象損失,還好後來竟然被網路逆向的被炒紅,之後廠商也不追究。然而又接到一間健身運動公司的案子,客戶每個都喜歡運動,見面就問「你會運動嗎?」真的滿臉問號耶!因應這客戶的需求,劇組就安排吉高由里子去玩室內足球,看起來運動真的不行耶,哈哈哈哈哈!

這新人在跟客戶接觸時慢慢發覺自己的無能,當然無能才進入職場多久就想要跟前輩一樣?就開始提了 辭職信,但女主角結衣他說,離職信是在公司有「份量」的人才需要提交....我看了也很不可思議,阿倫我也離職過,我是在線上系統按一按而已!這媽媽的聲音我真的無法


第4集

我要準時下班第四集

工程師為何睡在公司
第一段主要說工程師睡在公司被老闆發現,要他馬上改掉這行為,這我懂在公司晚上寫code特別順,另外一個原因在後半段也有說,因為下班不知道做啥,回家很無聊在公司感覺會比較好
被派遣工煞到的工程師
第二段接著也是跟工程師有關,來了一位派遣員工,這員工有特別的吸引力,這工程師就被煞到了,這工程師決定要改變自己,還請教吉高如何有效率的作工作

3.吉高由里子教導的有效率做好工作三步驟
(1).先把工作桌面整理好,東西擺放好,因為整理時間也會浪費不少上班時間
(2).列出要做的todo list 貼在蘋果電腦上方面有思緒的想說今天要做哪些事情,以及判斷優先順序.
(3).集中注意力並且設定時間完成要做的目標,吉高推薦使用鬧鐘來提醒自己,時間到馬上做下一個工作,完全切開之前的工作,還有要適當的休息,

工程師為什麼留在公司的原因
吉高(女主角)想到工程師應該還在公司,就來個故意聊天,並且問他為什麼睡在公司的原因,工程師表示因為回家也不知道做什麼,沒有特別的目標一天度過一天,回到家也無聊倒不如就在公司,感覺好很多
接著反問女主角說我們還有什麼呢?女主角說怎麼會沒有呢!「我們還有期待拿薪水的日子,還有能夠準時下班喝啤酒看電視劇,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想做的事情不一定是多大的事情,只要享受其中,做什麼事情都好」.最後工程師領悟了找到一個能在回家的理由,研究咖啡去拉!!

人生如果都是工作,這真的是件好事情嗎? 各位覺得呢? 圖片在下面

我要準時下班第四集

演員:清水くるみ

(1).先把工作桌面整理好,東西擺放好,因為整理時間也會浪費不少上班時間

(2).列出要做的todo list 貼在蘋果電腦上方面有思緒的想說今天要做哪些事情,以及判斷優先順序.

(3).集中注意力並且設定時間完成要做的目標,吉高推薦使用鬧鐘來提醒自己,時間到馬上做下一個工作,完全切開之前的工作,還有要適當的休息


第5集

我要準時下班-第五集

女主角結衣的爸爸上班到每天看不到人,以至於要放個爸爸照片記得爸爸的長相,開玩笑地把它說成「遺像」,可見日本人上班加班加到死,連自己爸爸的長相都不知道,之前的台灣社會也是如此,因為工作忙碌沒有顧慮到家庭感情的這塊。

第五集主要在說職場間接騷擾以及不能說不的女孩,中間一度派遣女孩是個職場地雷 ,但沒想到是個性的問題,希望所有工作已「圓滿」為主,自己犧牲沒有關係,達到工作完成的目的為主

另一個問題是,對於別人工作請求,都不會說「不」的問題,可能是個性的原因比較不會拒絕別人,因此答應別人的事情不管多委屈,一定會依照別人要求做,以劇中這個派遣女孩桜宮さん(清水久留美 飾演),接受客戶的下班後的「業外邀約」,並要求穿上清涼的運動服裝陪跑,為了要讓客戶滿意案子可以順利進行,勉強的穿上陪跑,但心中是多麼的恐懼與害怕,者種職場間接迫害的問題,都在這部中完整地描繪。

我有時候看太多日劇會覺得這劇情根本在唬爛,但生活中就是活生生會遇到這種問題,你會如何解圍。

最後種田晃太郎(向井里 飾演)的處理方式,先去向別人蒐集這間健身房的問題,並且可以確認一些健身房的弱點方向後,去客戶面前演戲,讓客人掉入陷阱,對於公司和這職場性騷擾的問題,都有一定程度的反擊以及解決方法。


第6集

我要準時下班第六集

第六集真的好看,男女主角用前男女朋友的關係登場,最後還是免不了要演一下,我覺得這習以為常就不討論,比較有看點的在於這集職場上的問題. 案子給那為新人接下來,新人很努力的做了功課,但不管在會議討論,或者跟客戶商量時候,總是被前輩支援,然而所有重心都偏向前輩,總覺得自己「負責人」的頭銜只是掛好看的,之後新人心中很不平衡,甚至到後來在會議上拍桌子,看到真的有點傻眼,這只是日劇不要亂學阿。

是這樣的,從心理理論來看,人都會信賴比較專業或者資深的人,對於描述模糊不清楚,考慮不周全的新人發言,會有些懷疑以及失去信心,從客戶跟新人討論的過程中,新人用很直接而且包裝不好聽的描述傳遞給客人,雖然是事實,但在客戶聽起來就是在攻擊他,反之以比較資深的前輩來描述這件事情,考慮的比較多樣而且思考的比較建全。

原因是什麼?「因為他在職場上遇到的案子比你多,經驗當然就多]所以,就可以說出這麼完整而對客戶有幫助的建議和回答,這新人真的很敢,真的不要亂學。

另一個是挖角的故事,這看起來也是陰謀論很多的故事,關於後續的發展我猜是這部長透過關係冗斷要創業的那個前下屬。


第7集

我要準時下班7

第七集蠻老梗的,在講母親離家出走的故事,原因是父親因為工作對於家中事務都無法,完全都要靠母親幫忙,母親受不了就留下紙條,寫著「我再也不會回到這個家」,這故事雖然老梗但跟工作也是息息相關,平常工作蠻路就算了,到假日也接到各式的應酬,在日本這社會,爸爸這年代的人是必定要去的,所以假日也時常沒有時間,所以前幾集已經有說到爸爸忙到不回家,要放張相片才不會忘記長怎樣.

另外的主線是公司的主管好像要亂搞事情,要做比預算多的專案,好像跟認識的人串通好要做什麼...這可能是後段的高潮就繼續看下去囉!


第8集

第8集

01_我要準時下班08 (1).JPG

 


第9集

15_我要準時下班09 (15).JPG

 


第10集

第10集

我要準時下班大結局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