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特訓班2  龍櫻2

龍櫻2 第三集感想

看到第三集總算有點東大特訓班的味道出現,主要前面都要收服學生,才能開始特訓班的橋段,這集特別拿出來說是覺得蠻有意義,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有一樣的感覺。

龍櫻2 第三集感想

阿部寬讓學生思考題目的本質,為什麼東大老師會出這題題目,思考這個題目背後真正的用意,對於解題就會有比較幫助且東大就是要這樣的人才,有著思考力的人。

龍櫻2 第三集感想

一定要有個壞人來顯示特訓班的優勢,那就是什麼都不會,有個成績比較好的藤井,非常瞧不起老師及這個特訓班,來到特訓班專門恥笑,因此阿部寬就來跟他打賭,跟特訓班的學生比賽考試。我是覺得藤井故意弄人的片段真的太刻意。

龍櫻2 第三集感想

三位特訓班同學照著阿部寬的學習節奏後,來到比賽這天,藤井還是非常不削,拿起考卷後很自以為是地寫起來,看到這邊相信觀眾都猜的到,最後一定輸,和前一季相比讓特訓班學生挫敗有對比之處。

最後因為特訓班學生寫的文章文法簡單且沒有錯誤而勝利,藤井因為使用比較難的語法也就是愛現且單字錯誤連篇,結果得到比三位特訓班的同學還要低。這段也是看到第一季的影子。

龍櫻2 第三集感想

我覺得這集蠻有教育意涵,因為在不平等的世界出生,考試成了人人平等的管道,因此若你拿到前往東大的門票,你就是比別人不會被別人剝削,至於你要不要讀或是讀得如何,那倒是其次,也就是阿部寬說考東大不需要任何理由。

當你不讀書不學著思考,就會被政府當作待宰的羊任意宰割,用這段來激勵大家考進東大的好處,由繳納稅金的範例,比喻老百姓就像繳稅機器人,日復一日的工作後,把辛苦的血汗錢再繳給政府爽,沒有主見意見就只能被人指使及操控。這段似乎在第一季也是識曾相識,也就是第一季對山下智久說的那段!

笨蛋和醜女都給我去東大

最後,「笨蛋和醜女都給我去東大」這句話出現,水野應該是萬分的懷念吧 哈哈哈哈~

說真的這部劇想看下去的動力有一半是希望前演員們可以來客串,要不風格真的改太多了~

 

對了 附個人物相關圖 (東大特訓班2 相關圖)

東大特訓班.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櫻2 東大特訓班2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