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mily 第六集

以下是看到第六集結束的感想

說實在的這部劇當初沒有特別看好,覺得後期也是日劇的基的基本SOP度過這季,但是經過六個禮拜的收看後真心覺得內容滿滿阿,從一開始的犯人綁架男女主角小孩後,延伸出的警察無能的劇情,且男女主角一方面要面對犯人還要防範警察的介入,用盡了一切騙術終於成功把小孩救出,說真的一開始警察這樣出包,重點警官的玉木宏真的臉都不知道要擺去哪裡呢,以觀眾角度看真的很沒用處,也就是這樣的對比在後面反差大反而比較有看頭吧。回到劇情中,把小孩救回來之後,竟然又延伸了好朋友的女兒也被綁架,並且條件逐漸升級,不可以跟部相關人的說之類的連家人都不行,某一集中有帶到好像是大結局的畫面說:怎麼會發展成這樣,一臉生氣又難過的感覺。

image

1-3集大部分都在綁架中,4-5集另一個朋友的女兒被綁架 ,以及又另一個朋友更早之前的綁架案,第6集第二個朋友的女兒被綁架,這一連串的綁架案都利用人性弱點就是"如果你報警了我就撕票的威脅",我認為這這劇情的拍攝方式拍得很像:「如果報警就會撕票」,整個恐懼跟刺激感確實是有做到位,看到第6集其實已經忘記當初犯人的動機是什麼,感覺犯人有時有點好玩的成分又帶點嚴肅,並且犯人也自作多情認定男主角是綁架計畫中的合作夥伴,讓男主角一頭霧水。這簡單來說,就是從一個點發散,拓散到其他人身上,使用自己的案例跟朋友說,"千萬別報警,交錢就一定會放人"的勸導,變相的成為犯人的勸說工具,就少了警察這項威脅。

另外那手機鈴聲也是很洗腦,YT打上"【着信音】マイファミリー"就蠻多來源的,可以加到手機上當鈴聲。

imageimage

但看到第六集了,多少也知道是誰,可能就是男主角的公司合夥人香菜子,但我覺得不太是她,因為它某一集中還提供男主角找到犯人所在的小木屋中,那時候犯人是一副驚訝的回應"你怎知道這個地方",我認為不是她,但第六集看到在班前的人竟然是公司的小員工,我實在一頭霧水,讓我打上日文找這到底是在演哪齣,啊! 電視台可以有讓觀眾有這樣的動作,表示這句真的成功,讓觀眾有了極大的興趣。

稍微看一下マイファミリー星期日演出的收視率,每想到都還不錯,二宮真的是收視保證呢,真心覺得結局不要太爛,也很期待第七集喔.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