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館ガール

水築館女孩 封面.JPG

本劇由漫畫改編同名「水族館ガール」,作者是木宮条太郎,這次NHK翻拍成日劇,女主角找來松岡茉優及男主角桐谷健太,故事在描述水族館工作的故事,平常對於水族館是遊玩觀賞用,但在後面營運的背後,有許多員工在支撐著,本劇開頭為女主角嶋由香(松岡茉優)被公司流放到底下子公司企業的水族館,遇到對魚類認真而不想讓外人亂入的男主角梶良平(桐谷健太),看完第一集後感覺女主角戰鬥力十足,並且又有總公司的壓榨而女主角一起對抗的劇情,還有那拍攝鯨魚訓練的一切,感覺蠻新鮮有趣,所以就決定開始追這部夏季日劇。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0).JPG

女主角嶋由香(松岡茉優),之前在14年的GTO有出現和之前的產科醫鴻鳥,現在還是維持短髮樣,說這部女角的設定,就是有點粗心大意,大拉拉的個性很容易得罪別人,不過心中非常善良又積極,有天在公司被爆料有關她的私生活很亂,上司藉機用這個原因把他下放到公司底下的水族館企業。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11).JPG

不料,第一天上班報到就因為迷路而遲到,又看到路邊有小孩在玩狗結果飄到和中間,又跑去幫忙,之後再例行性的跌落水中,這邊先顯現女主角的天真和有愛心救狗的設定,話說這段在很多日劇也出現過無數次。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10).JPG

而男主角梶良平(桐谷健太)的設定就是,很排斥不相關的人來做水族館的工作,在劇中些許也透漏一些原因,總之對於女主角非常有意見,不管是訓練或餵食工作基本打雜先反對你再說,而通常都前幾集兇的很嚴重,什麼都要管就是了。不過她要女主角知道,這水族館的工作不是隨便做。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12).JPG

之後男主角給她出了功課,要在一個禮拜內辨識出所有海豚和記住牠們的編號,要不然就趕她回總公司。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17).JPG

來到水族館後發現,每個員工幾乎都能獨當一面,發現所做的事情都是非常專業,沒有像外面的人所描述的涼爽,對於培育魚類及照顧都是有相當的技術與學問,而且工時長,水族館的人員引道和電力支出與水費都是龐大的開銷。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14).JPG

女主角該開始製造一些問題,在冷凍庫盤點因為在想男朋友提分手的事情,結果被節省電的課長給關上,還好男主角耳多夠好,把她救出來,這好像也在哪邊看過的劇情。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3).JPG

然後又不注意的沒有鎖門讓男主角進來,順便念了她幾句,這工作不是開玩笑的。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5).JPG

在檯面上和女主角很要好的上司,讓由香到水族館,跟她承諾說「一定會再讓你回總公司」,這個藉口在很多部日劇都用過了,有幾個女角要被騙呢,果然一去不復返,而表面上還是和由香很好,有次去水族館巡察時,約了由香吃飯,而比較晚到聽到上司在設計她到水族館並且想玩弄她的感情?感覺日劇女主角很容易中招,之後這個上司還會繼續來玩弄這個水族館。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6).JPG

由香聽到館長說,C1這隻海豚有個無敵技能「C1跳躍」,但已經六年沒有出現了,之前的飼養員離開後再也沒有再演出過,館長說如果再演出可能是個奇蹟呢!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18).JPG

後段總公司的課長來嘲諷水族館的員工,而且兩個在那邊演雙簧的諷刺,說在這個海邊悠閒的工作之類,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19).JPG

這時候海豚探頭出來叫了幾聲,由香就說幫牠翻譯說C1海豚在說課長懂什麼,課長就回他說:連海豚都不吃你餵的魚講話還這麼大聲,由香努力的餵了好幾次還是不理她。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15).JPG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16).JPG

這時候C1游到岸邊看著由香,好像心電感應到了什麼,開始在水中游了起來,

而由香也拿起放在旁邊的唯一魚餌,往上丟上去,表演了「C1jump」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20).JPG

感覺這部還蠻熱血,連海豚也這麼配合。不過這一看應該是CG弄出來的。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21).JPG

最後痛罵課長這段也是非常的爽快,狠狠地被C1潑了整身都是水,趕走的口氣真的非常霸氣,

而且嗆聲說要把這間水族館變成世界第一,之前有飯店用世界第一,這邊也跟上。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22).JPG

男主角嘲諷由香,才剛來沒幾天的新人,口氣還真不小要變成世界第一,

最後還是要來個「壁咚」,不過這應該是「冰箱咚」。男主角還是堅決地說他不會認同由香的。

NHK-夏季日劇-水族館女孩 (8).JPG

雖然有些橋段是日劇SOP的劇情,不過由不同人演出的火花,感覺真的很不一樣,第一次看到這男女主角的配合,感覺還蠻有看點的,又水族館工作內容平常又不常接觸,剛好又可以學習他們日常工作的一切,真是富有教育學習性的日劇。

 

線上收看 : http://jp.jplovetv.com/2016/06/suizokukan-girl-list.html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