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開的向日葵04 (24)

四到六集的劇情有著各個主角的突破,對於各種的人生的啟示有了些許的感想,有悲傷有懊惱,有歡笑有喜樂,來到了這城鎮領悟到了些什麼,學習到了什麼,有了進一步的發展性。


第四集:大切な人の気持ち、判っていますか?

遲開的向日葵04 (1)

因為四萬十的人口外移人口不足讓商店街的生意非常不好,很多工廠和店面都面臨關門的危機,藤井順一想要計畫復興四萬十商店街,很興高彩烈的期待下次的城鎮開會,想要把這復興商店街的計畫說給大家聽。

遲開的向日葵04 (2)

丈太郎和彩花有點像男女朋友的感覺,但目前丈太郎還是沒告白,首先丈太郎邀請彩花要去哪裡也就是約會邀請,彩花還是很乾脆的答應。

遲開的向日葵04 (4)

順一和紗衣的感覺我覺得有濃濃的微妙感,紗衣換了新髮型被順一看了出來,被說了"很好看的"非常高興自己被別人認可的感覺。不像家中的老公對於自己根本不認同已經厭倦那種不被重視的感覺。

遲開的向日葵04 (6)

約到彩花的丈太郎興高采烈的打電話問了要看什麼DVD之類的事情,常常閒話家常的部分。

遲開的向日葵04 (7)

四萬十川真的好美阿!

遲開的向日葵04 (8)

順一準備這次的計畫非常久了,而這些開會的人並沒有當作一回事,感覺順一這個在地人並沒有什麼創意,這根本重眾打擊了順一,為了這商店街的付出卻得不到支持。
遲開的向日葵04 (9)

順一當然怒了阿,為什麼不認同我,我這麼努力!

遲開的向日葵04 (10)

最後竟然被一個東京來的丈太郎搶盡丰采,有點心頭癢癢。

遲開的向日葵04 (14)

約好在咖啡店聊天的順一和紗衣兩人,本來想這樣喝喝咖啡紓解壓力,沒想到順一竟然開始抱怨復興商店街的事情,讓氣氛搞得不是很好。

遲開的向日葵04 (15)

紗衣在超市翻倒了一堆的鳳梨罐。

遲開的向日葵04 (16)

順一這時候很帥的就出現:這些鳳梨罐頭,我買了!

遲開的向日葵04 (17)

順一:就算凹陷了,裡面的東西還是一樣。

遲開的向日葵04 (23)

這次的英雄救美當然化解了兩人上次的爭吵,並且討論如果當初去城市奮鬥的話...

遲開的向日葵04 (25)

丈太郎瞭解了順一想要復興商店街的原因,在自己的家鄉好幾年了已經沒有太大的勇氣想要再往外面跨出去。就必須幫助家鄉的經濟發展,才能繼續的在這邊生存阿。

遲開的向日葵05 (1)

我覺得春菜這部分的戲份很怪異,並沒有非常想要追隨的部分,感覺就是戲中的穿插曲。我也不明白為何她喜歡丈太郎?不懂


第五集:必死に頑張るのってカッコ悪いですか?

遲開的向日葵05 (8)

劇情一開始從醫院的醫療訓練完之後,爺爺想要一群人一起來喝一杯,到了丈太郎家來了一群人,發現啤酒沒了丈太郎打算要去買啤酒,這時候老爺爺說:去借啤酒就好了啊!這讓丈太郎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啤酒真的可借嗎?

遲開的向日葵05 (9)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到隔壁借啤酒,真的很平常的問說:可以啊!要幾瓶?

在這裡,有些理所當然的事情沒有人不知道,就只有我不知道。

遲開的向日葵05 (10)

遲開的向日葵05 (11) 遲開的向日葵05 (12)

遲開的向日葵05 (13) 遲開的向日葵05 (14)

就在聚會中丈太郎發現佳保里和弘樹之前有交往過,就很輕浮的對保里佳調侃,我想說佳保里應該會大怒,但沒想到只是接這些嘲笑而已。感覺這段沒有太大的意義存在。

遲開的向日葵05 (15)

彩花跟弘樹住在一起的事情丈太郎還不知道,佳保里也不願多嘴講出這些事情,這不清不楚的愛到底是如何呢!

 遲開的向日葵05 (16) 遲開的向日葵05 (17)

遲開的向日葵05 (18) 遲開的向日葵05 (19)

弘樹的爸爸發酒瘋跟丈太郎相撞,帶到了醫院遇到了佳保里,求佳保里可以跟弘樹複合,當然是相當尷尬的話題,最後紅樹爸爸也沒有付醫藥費走人,彩花就幫忙付了這筆費用。
 遲開的向日葵05 (21) 遲開的向日葵05 (22)

順一要紗衣一起來做下鄉支援隊的雜物工作,一開始說不過紗衣但感受到自己被需求還是決定接下這個工作,想要有個轉換心情的事情可以做,整天作家內事情卻被丈夫嫌東嫌西有點沒有信心。

遲開的向日葵05 (24)

同居不代表兩人是男女朋友關係,從前幾集來看弘樹是因為自己家中待不下去而跑到彩花佳借住,這次弘樹爸爸看醫生不付錢而彩花幫她付了,但是他是用罵的問:你是我什麼人阿!我想弘樹覺得非常對不起彩花但也不知道怎麼說清楚,衝動就講了這樣的話。 

遲開的向日葵05 (27) 遲開的向日葵05 (28)
遲開的向日葵05 (29)遲開的向日葵05 (30)

佳保里最後覺得:如果我那時候能夠更努力的話我就能留在實驗室了,不過現在想這些已經無濟於事了,現在能做的只能專注在這些事情上面了,丈太郎覺得大家都個想所得專注在一件事情是非常好的事情,不像他自己被指派的事情。鄉下之援隊也跟東京的工作一樣,三年後之後也是一樣的結果。

遲開的向日葵05 (31)

但佳保里跟丈太郎說:病人都說了喔,你來了這個鎮讓這個城鎮更有活力喔!當然鼓勵了丈太郎的努力付出,丈太郎有些許的高興。

遲開的向日葵05 (32)

丈太郎想要設點目標努力,就想起一般急救的課程可以專研這部分的功課。

遲開的向日葵05 (33) 遲開的向日葵05 (34)
遲開的向日葵05 (36) 遲開的向日葵05 (37)

佳保里收到教授信件,信中提到還想要把佳保里繼續留在四萬十,最後跟丈太郎聊完之後,不想再繼續想著要回去東京,而是扎扎實實的做當下醫院能做的事情。

遲開的向日葵05 (38)

 弘樹和彩花的同居最後還是被發現了,丈太郎去找彩花,被丈太郎發現身後跟隨的是弘樹,丈太郎神經真大條到現在才知道非常的打擊。

遲開的向日葵05 (40)

我是覺得說清楚就好了,不過說清楚就沒戲演了,像是弘樹會去住彩花家是因為受不了家中的那種氛圍才來借住的,我想這些理由還可以讓丈太郎能夠接受,但後續劇情不是這樣演,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六集:恋も人生も答えなんて見つかりますか?

我知道只要一部一腳印前進就行了,但現在怎麼也前進不了,這樣的生活到底要堅持到什麼時候呢?

遲開的向日葵06 (1) 遲開的向日葵06 (2)
遲開的向日葵06 (3)
遲開的向日葵06 (4)

二階堂姐妹,姊姊的心結一直解不開,對於妹妹比自己優秀,感覺很不好

遲開的向日葵06 (7)   

順一的爸爸很不尋常的買了栗子包,利用這栗子包間店的經營不善的故事間接的想要跟順一溝通,想要關掉這間店的想法。

 遲開的向日葵06 (12) 遲開的向日葵06 (13)

老爺爺的復健故事,爺爺想要自己走走看,但是還是摔倒了,但他說了:當然沒事,你看到了嗎?我剛剛走了半步,走了一步的半步。對應了前面丈太郎的口白,挺有相對應的。

遲開的向日葵06 (15)

 自己也不是完全沒有在前進,只是前進的速度慢了點,哪怕是半步,也是成功了呢!

遲開的向日葵06 (16)

春菜跟這算前男友的糾纏不清終於在這集被破梗了,早就猜到這個男的根本就想玩玩春菜,竟然還在老婆面前說春菜是跟蹤狂,這種男的真的很不可取。還常常發那什麼奇怪的英文簡訊,耍文藝卻是禽獸。  遲開的向日葵06 (21)

想到從小到大的自家店面要面臨關店危機而沒有任何能補救的方法,順一已經忍不住男兒淚整個崩潰大哭了,在一旁的紗衣緊緊的抱了他!意外的發展後續好戲可看了。 

遲開的向日葵06 (22)

弘樹想要恢復以前那樣,跟佳保理要求重新來過的機會,讓佳保里非常驚訝,不過高中時候的戀愛感覺跟現在應該還是會有差異吧。

遲開的向日葵06 (24)

丈太郎決定要去跟彩花說清楚,把他內心喜歡彩花的真心話說出來。

遲開的向日葵06 (26)

彩花的回應也是很正面的,跟丈太郎在一起我也覺得很開心喔。

遲開的向日葵06 (30)
遲開的向日葵06 (31)

彩花似乎有著悲傷的過去,沒接受丈太郎的交往要求並且說了:我不能和丈太郎交往,我不能和任何人交往,要是不能交往那當初為什麼要跟丈太郎有這麼曖昧的關係呢?丈太郎還是很努力的想要知道彩花的過去,但是還是以哭局收場。

 遲開的向日葵06 (34) 遲開的向日葵06 (35)
遲開的向日葵06 (37)
遲開的向日葵06 (39)
遲開的向日葵06 (41)
遲開的向日葵06 (6)

被甩掉的丈太郎最後還是找了佳保里去四川橋上談天,聊到最後丈太郎突然提議:我們跳下去吧!真是有爆發性的結尾。這應該是真的跳下去,很好奇這水深多深,真是有風險的拍片現場。

遲開的向日葵06 (42)

這部的劇情實在的深深吸引我,可以說相當多方面的發展。

4-6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