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季日劇

1

劇名:破案天才伽利略2

演員:福山雅治 吉高由里子 澤部佑

感想:接續第一部的模式,警察和科學家的研究破案,帝都大學教授湯川跟在刑警課女警薰(柴崎幸)在第一部的時候(2007)合作,不過在第二季的一開始薰表示要去美國深造,而有新的女警來跟湯川配合,這位新女警就是岸谷美砂(吉高由裡子),女生搭檔作風還是秉持高調行事風格,不避諱的說任何事情。女主角由吉高接下來感覺上就少點穩重感覺,但看完第一集後我認為跟福山雅治搭配上還不錯,睽違了六年的連續劇,想必劇組一定是細細的籌畫本劇,後續的劇情手法一定會更精彩。

5

劇名:最後的灰姑娘

演員:篠原涼子 三浦春馬 藤木直人 大塚寧々 奈々緒 飯島直子

感想:這部的開頭讓我想起之前的「魚干女又怎樣」劇情的感覺。劇情的看點在篠田的表現,那豐富的表情內容就夠吸引觀眾,加上這老少配的劇情添加神秘感,為什麼年輕的年輕人會想跟這要跟歐巴桑的人交往,這神秘的童話灰姑娘故事會怎樣發展,期待後續的發展。劇中也參雜一些非常複雜的男女情感,想必又有互相誤會的橋段。

7

劇名:35歲的高中生

演員:米倉涼子 溝端淳平 片瀬那奈 升毅 渡哲也

感想:第一集中教育部審查員讓35歲的女人去了高中,目的是為了什麼?這點是這部戲劇的主軸!看完第一集後感覺就很像多了一個像老師的學生」在旁邊囉嗦而已,校園劇很喜歡在第一集就出了霸凌的劇情,當然本劇不例外。

 

3

劇名:幽靈女友

演員:香取慎吾 杏 前田敦子 北山宏光 高嶋政宏 真矢みき

感想:一樣是校園劇但加入幽靈老師的元素,劇中香取慎吾飾演學校老師,對於學生的事情不想多管,過去有一段處理學生事情,結果竟然成了反效果,讓他非常失志。後來對於學生的事情並不想多管,轉校後搬進傳說中的幽靈公寓,有一位熱血的幽靈老師在神山老師旁邊督促,使的他開始拯救學生的行動,這劇情不外乎學校排擠不信任老師等等,換不一樣的陣容演感覺又不一樣。

 

4

劇名:家族遊戲

演員:櫻井翔 神木隆之介 忽那汐里 北原里英 板尾創路 鈴木保奈美

感想:看完第一集後感覺很好看,最後一段櫻井翔那種震撼的"教育"非常的精彩,是一部家庭教育的劇情。不僅有學校中學生間的問題需要老師指導,在家庭中也需要一位教師來拯救這部溝通不良的家庭氛圍。劇中的沼田家庭為了要讓小兒子從房子出來去上學,在網路上找到名叫吉本荒野(櫻井翔)的家庭教師,別對於特的教育方法和賭注都成為他可以讓這孩子走出一步的方法,我想這位家庭教師不應該只會教育到這個小孩,整個家庭也需要好好的教育。看到第一集感覺媽媽就怪怪的,讓我想起以前一部日劇,飛特族買個家,劇中的媽媽就是承受附近鄰居的壓力和家中的冷言冷語,後來變成憂鬱症,我想後來劇情應該也會演變成這樣,爸爸的部分也會有個外遇對象的戲份出現,非常特別的第一集,希望後面可以持續。

2

劇名:鴨去京都

演員:松下奈緒 椎名桔平 若村麻由美 堀内敬子 かたせ梨乃


感想:劇中女主角上羽鴨,因母親忽然去世所以必須接下京都家中的旅館事業,不過因為開銷過大而造成赤字,上羽鴨決定要改造這營運的方式,但是改造後結果並沒有變好,反而受到多方的批評,最後連員工也全部辭職。對於虎視眈眈於這塊地的銀行人員真是等不及可以拿下這塊土地。在京都的高級旅館的名號不是隨便的就能夠拿下,而是要長期的保持好品質才算是優良的旅館,女主角該如何接下去的規畫這旅館的下一步,而她又是否會拋棄東京的高薪工作回來京都專心的經營事業呢?

 

6

劇名:氣象姊姊

演員:武井咲 大倉忠義 佐々木蔵之介 佐々木希 笛木優子 壇蜜


感想:這是一部結合天氣和刑事案件的劇情,第一集中利用天氣產生的原理找出沒有縱火犯,再來因天氣的冷暖的傳遞,讓本來應該在公寓產生的聲音跑到工地造成案件的假象。這專業的天氣姐姐能夠非常準確的預知天氣,是個天才型的氣象專家,感覺這種人根本就是神了吧,能夠預測天氣這樣氣象台都可以關了。劇中添加案件的配合有種不一樣的感覺,就像本季的伽利略找來科學家證明的意思是一樣的。

 

8

劇名:飛翔公關室

演員:新垣結衣 綾野剛 水野美紀 要潤 柴田恭兵


感想:我覺得這部的結衣非常的嚴肅,在別部日劇感覺不到的氛圍,故事描述在日本自衛隊中的空井大祐(綾野剛)因為一場意外的車禍讓他失去了即將可以藍色脈衝的機會(一種機尾會噴出白煙的戰鬥機。名子不確定),帝都電視台工作的稻葉リカ(新垣結衣)因為採訪工作的關係遇見了今井,因為採訪題材的關係隨身追蹤了今井,爆發他那不甘心的情感,為什麼是我車禍,就要能駕駛夢寐以求的藍色脈衝了...,這讓我想起前季的東京空港,劇中也有一位車禍無法當航空員的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