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和女兒的藍調 第十集 大結局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200.JPG

上集求婚後,店長比讚讓觀眾誤信為答應,事實上是沒有成功,電視台很愛玩這招,算是見怪不怪,這部日劇主打愛與奇蹟,每集都圍繞的這兩個話題,至於劇名參與藍調的原因在中途有解釋,開始來看大結局怎麼演囉。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00.JPG

解釋是這樣,亞希子覺得自己的人生有美雪已經足夠,不再奢求有誰可以再去愛她,因此拒絕店長的愛。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10.JPG

店長收到爸爸的食譜。算是父子關系的好收尾,得到父親的肯定得到傳承食譜,店長已經體會用愛做麵包。看著第一頁父親所寫:用愛的心去做麵包,店長喃喃自語起來說著:,給這份秘笈也太遲了吧。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20.JPG

美雪考學測,滿滿的準備,每分每秒都是關鍵,亞希子買很多有關勝利諧音的食物來祈求勝利。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30.JPG

因為店長表白關係處得有些尷尬,有意寫辭職信,這時剛好接到之前爸爸上司電話,似乎是要她回去工作,見面後有間公司看到亞希子的能力要挖角她,不介意她這麼長的空窗期。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40.JPG

但因為工作地點在大阪,亞希子有些顧慮到美雪,當要拒絕的時候就倒下了,美雪開始想起之前母親,父親都是這樣離開她,"我的人生充滿藍調,我不要再有藍調",美雪這樣說,經歷太多次親人過世。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50.JPG
美雪緊張的問,:「媽媽真的只是過勞昏倒而已嗎?」,問出這句話後讓大家都沒再說半句話,媽媽的離開,甚至是父親得癌症後直到他走,完全都埋在鼓裡,心中的痛絕對比平常相處的人還要沉痛,編劇使用護士小姐化解尷尬,問美雪要不要直接問醫生。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60.JPG

以前爸爸上司邀請亞希子回公司上班,美雪要讓上司等一個月,似乎要計劃什麼事情,看到有白髮的亞希子,美雪好像有些感嘆。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70.JPG

這麵包發洩玩具突然的置入行銷,這應該是周邊商品之一。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80.JPG

美雪是有上明法大學,但卻跟大樹說落榜,在媽媽倒下之後,似乎在計劃什麼事情,跟亞希子說「沒有考上」繼續考接下來的大學考試。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90.JPG

但很怪的是亞希子回家後收到美雪入取通知,打電話確認後發現美雪在撒謊,找了大樹談他也不知道也是被矇在鼓底。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100.JPG

亞希子要套出美雪,卻無法,使用刀子威脅,冰桶祈福,些招式,美雪還是不說。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110.JPG

甚至跑進去考場看美雪考試,發現她竟然在畫畫,是故意都不考上大學,冒險當主考官這個也太冒險。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120.JPG

亞希子已經猜出美雪的用心良苦,但美雪覺得她把心力都用在我身上,自己都沒有享受自己喜歡的事情,從白頭髮感觸到媽媽已經老,亞希子說,養育妳是因為我同情你,所以妳有份感謝我的心?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140.JPG

「其實,養育妳是自我滿足而已,我的過去都是謊言,實際上是小時候爸媽很早就走了,是由奶奶扶養,奶奶跟她說,因為以後沒有可以扶養妳,妳要一個人能獨立,導致今天這樣的亞希子,有時候想要依賴人,卻身邊的人沒有半個,高中畢業後進公司,有了公司重心全心全力工作,由端茶的小妹,當上部長,但這樣的無限工作循環,心中有了無依靠大洞,就遇到美雪爸爸,也遇到美雪,能填補心中的空虛感,其實養育妳,是要填補我心中的空洞,只是在利用妳」。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150.JPG

「美雪說,我笑了妳會開心,我受傷你會感到憤怒,想把自己用的東西都給我。這些就是一般人說的愛阿!!」。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160.JPG

「媽媽,去做妳喜歡的事情吧,如果有人誇獎妳,我想我一定會,像自己被誇獎一樣!」。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170.JPG

「很感動的是,亞希子說,我已經生不出像妳這麼好的孩子!」。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190.JPG

我覺得這段親額頭感覺很棒,離別後的親吻,讓亞希子措手不及,哈哈哈哈哈,店長還說是當作給我的退休金,應該是要給亞希子吧!到最後還是在搞不清楚,雖然沒有得到亞希子的回應,但店長確實傳遞到,算是最後的道別一吻。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210.JPG

母親要去大阪工作,美雪決定要住比較小間的房子,要把從小到大長大的房子賣了,說也奇怪整間屋子清空感覺像新的一樣,還有,如果是長袖背景,可能春季就在拍攝,夏天再拍前面劇情。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230.JPG

最後這段很眼熟,就是開頭亞希子給美雪遞名片的場面。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250.JPG

東京東京車票

最後忘記票在哪,結果在亞希子書中,車票卻是東京到東京,這又是奇蹟?!,不過買票錢不是應該會確認一下,哈哈看看就好,網路上網友還標出巧合的點。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07_280.JPG

總結我覺得這部戲很耐看,藉由公司職場關係,與養女的關係,另一面女兒對於繼母的對應,從不能接受,變成很好的一家人,甚至只剩下這個母親,這些階段都是很珍貴,至於中途插出的麵包店振興,也是藉由這個來演出繼母跟女兒釐清一些誤會跟真心面對面說出真心話,很好的一部劇,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